遠樂攜手台北承平扶輪社 守護水美高關懷兒少心理健康

文字-A A +A

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市承平扶輪社、社團法人桃園市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以及桃園市楊梅區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扶輪有愛,遠樂同在—兒少與家庭心理健康促進活動」,12月17日在楊梅區水美市民活動中心舉行,除了樂齡太鼓隊表演、耶誕手作體驗等一系列活動,還邀請老少共融玩桌遊,祖孫共享天倫。後續三方將合作推展「弱勢兒少與家庭心理健康促進計畫」,營造課後關懷據點,提供高關懷家庭孩子課後作業教學、多元才藝體驗等服務。

耕耘公益不遺餘力合作據點關懷

國際扶輪著重的七個焦點之一是社區發展,台北承平扶輪社長期在公益領域深耕,不論是弱勢照扶、長者關懷、自然環境等相關議題,透過與各地區的基金會或是社福機構合作,深入社區服務。蕭瑜颺社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的合作,秉持扶輪宗旨之一的青少年服務,協助更多孩子培養面對生活的正向應對力,更透過課後關懷據點學習更多硬、軟實力,強化兒少對於自身的信心。

水美社區守護高齡 課後照顧弱勢兒少

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蘇雪珍理事長表示,2014年成立的照顧關懷協會,不僅提供高齡長者基本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務,其中包括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定點用餐,協助退休後的樂齡長者們發展新的生活重心。除了高齡長者之外,兒童也是協會服務的重點,近期,更透過與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合作成立課後關懷班,為弱勢兒少提供課後作業輔導以及多元才藝,更深入關懷其心靈層面。理事長希望透過此次的合作計畫協助更多脆弱家庭的孩子發展自身的長才,增強對自我的信心,在日後進入社會後,可以擁有健康身心應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壓力。

強化兒童心理層面 推廣正向家庭教育

憂鬱症儼然成為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前幾大疾病,受疫情肆虐的第一年更是憂鬱症的人口更是大幅提升,不得不正視其嚴重性,決心投入心理諮商工作的鄭忠豪理事長說:「諮商有時候可以幫助到一位個案,甚至是一個家庭,但是我不因此感到滿足,而是希望幫助一個群體,甚至改善大環境。」只不過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於是號召身邊的諮商心理師、社工師、教師等各領域跨界人員投入心理健康關懷工作,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目前以楊梅地區作為首發站,整合當地資源並深入社區服務,關懷兒童心靈層面,重心投入在扶持兒少,翻轉傳承的價值觀,讓弱勢的孩子可以不要輸在起跑點、擴增視野、翻轉人生。

志工們觀察到身處弱勢家庭的孩子多半缺乏健全的自我評價,在心靈素質不夠堅強又面對外界壓力時,經常連自己生病也不知道,期望透過推廣心理健康議題,進而導引弱勢家庭兒少推行正向家庭教育,進一步打造互助友善社區,藉由此次與台北市承平扶輪社合作計畫,歡迎楊梅區願意投入兒少公益服務之單位一起串連公益網一同為兒少努力,達成社會共榮共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遠樂攜手台北承平扶輪社 守護水美高關懷兒少心理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