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文字-A A +A

2022年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奪銅

「柔道男神」楊勇緯持續展望2023年賽季與自我目標努力

2022年賽季最後一戰來到以色列,「柔道男神」楊勇緯期待用好表現為今年劃下漂亮句點,在昨(20)日登場的耶路撒冷大師賽男子60公斤級賽事中,最終在銅牌戰擊敗年輕小將喬治亞選手薩達拉許維利(GIORGI SARDALASHVILI)奪銅,今年楊勇緯共參與七場賽事,累計1金2銀3銅佳績,接下來他將利用短暫休賽季好好休息,全力備戰明年賽季以及九月的杭州亞運,繼續透過柔道讓世界看見台灣。

大師賽為每年IJF世界巡迴賽的年度收官戰,只邀請各量級世界排名前36名的選手參加,比賽強度可說是所有級別賽事中最強,積分也僅次於世界錦標賽。面對各國好手的強勁挑戰,楊勇緯在預賽中接連擊敗南韓選手全昇範(JEON SEUNGBEOM)、胡賽諾夫(KARAMAT HUSEYNOV),雖在四強戰再度不敵日本勁敵永山龍樹,但仍在銅牌戰擊敗喬治亞19歲小將薩達拉許維利,面對日前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金牌戰生涯首次對戰時落敗的的薩達拉許維利,楊勇緯以沉著應戰,鏖戰致黃金得分制後讓對手吞下三次指導,成功收下銅牌。

經歷前一站東京大滿貫首戰敗退失利之後,楊勇緯利用日前日本移地訓練期間,針對自身問題點出調整,在這次比賽中也收到不錯的成效,「希望能記住這個感覺,讓表現越來越好。」談到四強戰遭遇永山龍樹,楊勇緯開賽便積極進攻,雙方更一路僵持到黃金得分制,最終雖還是未能取得對戰首勝,但楊勇緯表示,已經能慢慢掌握永山龍樹的破綻,也多次作出有效的進攻,都是這次有所進步的地方。

儘管今年參賽幾乎是奪牌保證,不過自我要求極高的楊勇緯仍積極尋求突破,於十一月中睽違三年再度前往日本移地訓練,除精進原本擅長的寢技,搶手技巧也多了許多變化,更針對立技進行加強,期待讓自己的進攻更加全面。回顧這次的移地訓練,楊勇緯覺得非常充實:「很感謝日體大教練這段日子給我的指導和建議,東京大滿貫賽後的國際訓練營也和各國頂尖好手交流,強度非常高,有很多收穫。」此外,楊勇緯也把握時間與久未見面的當地好友相聚,「很懷念大學時來這邊一起訓練的感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我們也約好下次再見面。」

(圖:楊勇緯與劉文等教練)

結束本屆大師賽後,也象徵2022年賽季正式結束,楊勇緯在今年參與的七場賽事中累計1金2銀3銅佳績,表現相當亮眼。經歷東京奧運的洗禮,心態和技術上都更加成熟,回顧今年的表現,楊勇緯表示:「面對這麼多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要克服很多的困難,辛苦自己也真的辛苦團隊了。」提到休賽季的計畫,楊勇緯最想先回家和家人團聚,讓自己好好放鬆、充飽電後,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明年賽季。

除期許自己明年能夠突破今年的成績、繳出更穩定的表現外,楊勇緯也想向這一年來為台灣柔道加油的所有人致上感謝:「謝謝大家對柔道的關注,我們會繼續努力,你們也是我們柔道運動的一份子。」明年七月及九月分別有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杭州亞洲運動會,楊勇緯將尋求突破2018年銅牌的個人最佳成績,向著2024巴黎奧運的殿堂穩步前行。

《歡迎追蹤楊勇緯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

l   楊勇緯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udoywya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