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文字-A A +A

10/8、10/9、10/10預計每天開放15位民眾學習趣味紙塑-小狗斑斑,歡迎民眾可利用這三天上午10:00到下午2:00之間,到宜蘭孔廟參與紙藝DIY學習。

 

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暨DIY紙塑公仔教學 帶動宜蘭縣八所國小體驗紙藝饗宴

由文建會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宜蘭縣文化局、雅拿公司、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中華紙藝創作協會、超美診所共同舉辦「當我們童在藝起~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將在今天(10/2)於宜蘭孔廟正式開展,為宜蘭縣的小朋友帶來精彩可期的紙塑公仔展覽,同時讓來訪的國小學童都能學習到魔幻、有趣的紙塑公仔「小狗斑斑」,這次文建會校園藝文巡迴展演活動將在宜蘭地區提供近300人次的紙藝教學,讓國小學童參與戶外藝文教學,同時免費學習DIY創作「小狗斑斑」紙塑公仔。由中華紙藝創作協會的資深紙藝老師,帶領小朋友們於靜態展出中欣賞紙塑人形之精緻巧思,並藉由親手製作增進孩子們手眼協調,體驗紙藝之美。

此活動在靜態展出的部分,以東方傳統造型為主題,展出一系列精緻俏麗的風華人形,其作品為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多位紙塑藝術家共同創作完成,每一尊人形作品都是紙塑藝術家數個月來嘔心瀝血的創作,中華紙藝創作協會林筠老師表示:「東方傳統造型的設計,極為講究人形的歷史典故及時代背景,每一尊人形在被賦予創作生命之前,紙塑藝術家通常會先考究其人形所屬的歷史背景、民族特色及服飾風格…,乃至於該角色的內心情感,充分建構紙塑人形的構成元素與內在意涵,方能再現風華人物的極致特色。」

以日本女性為主的創作如「太夫」、「雪姬」、「八重垣姬」、「落寞」、「離愁」等作品及中國女性為主的創作「唐仕女」、「蒙古貴妃」、「固姑冠」、「飛天」、「清格格」、「續夢‧洛神賦」等作品,每一尊人形皆有不同神情儀態,也展現出東方女性風姿迷人的萬種風情;特別推薦林筠老師的「固姑冠」,有趣的蒙古服裝配上固姑冠,阿娜搖擺的身軀戴上專屬元朝蒙古族大老婆才能配戴「固姑冠」,極具歷史考究,卻也淋漓盡致地發揮蒙古女性的草原奔放。

除了精緻的風華人形外,「蚌殼精」、「布馬陣」、「豬新娘、新郎」、「豬格格、豬阿哥」等作品則呈現出傳統節慶趣味的特色,本次作品展出集結中華紙藝創作協會歷年來最近東方特色的紙塑作品,與古色古香的宜蘭孔廟相互呼應,希望帶給宜蘭地區的民眾精緻而美好的視覺饗宴,也讓宜蘭縣國小學童觀賞創作、體驗實作,全面啟動孩子們感受紙的藝術。宜蘭縣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也在開幕茶會中代表所有宜蘭縣的國小學童一起接受「小狗斑斑」的紙塑公仔創作,希望這次藝文巡迴活動,能在孩子們的心中留下一顆藝術的種子。

宜蘭孔廟地址:宜蘭市新興路208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ancasterDoris29

Never have hesitations about expert link building service usage! You should understand that your site requires great submission!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19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愛台灣 展現台灣百年變遷

2011-04-26
瀏覽:
4,389
推:
0
回應:
1

[公益講座]樂活自在-身心靈系列講座

2010-09-05
瀏覽:
16,753
推:
2
回應:
12

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07-21
瀏覽:
4,814
推:
2
回應:
0

[紙藝傳情]棉紙撕畫賞析(下)

2010-04-20
瀏覽:
5,559
推:
126
回應:
2

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