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情萬種~徐瑞芬返台十年瓷繪創作展》~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溫暖登場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歡喜相隨~優雅生活與瓷繪藝術的結合展出。林慧茹攝)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現在正熱烈展出~

《瓷情萬種徐瑞芬返台十年瓷繪創作展。》

展期自111.12.17~112.1.8

12.22上午十點舉行精緻的走秀式茶會,與瓷繪萬種風情搭配得十分優雅而別緻。

(圖右三起:嘉義文觀局許有仁局長,藝術家徐瑞芬老師及與會嘉賓。圖/徐瑞芬粉絲專頁提供。)

嘉義縣劉培東副縣長親自到場獻上祝福,並盛讚徐瑞芬老師的學習歷程充滿行動力。

正如同身心靈學家所說的:

行動是最有力的冥想~

誠摯邀請大家蒞臨

參觀精彩豐富多元的作品。

(別緻的茶會以走秀形式展開美麗的序幕。圖/徐瑞芬粉絲專頁提供。)

展場中可以欣賞到各式瓷器與彩繪結合的藝術作品。可以看到藝術家徐瑞芬運用在茶倉,茶器上的創意設計。作品展現東西文化薈萃之作。

(徐瑞芬老師茶倉系列欣賞。林慧茹攝)

2002年徐瑞芬從紐西蘭展開瓷繪創作之旅。

2011年當選紐西蘭瓷繪教師協會副會長。

2013年受邀返台舉辦首場個展《返鄉的我》,大受好評。並獲聘為嘉義大學駐校藝術家。投入教學,嘉惠家鄉子弟。

2018年創作以隨行無象。在耳順之年明白生命歷程能留住的只有當下。

至今2022返台剛好十年。

本次展出~

*歡喜相隨~為歷年作品精選。早期工筆畫瓷盤,將水果,人物畫得微妙微肖又傳神。具象描繪象徵,追逐美好燦爛時刻的細膩寫照。

(徐瑞芬老師水果,花卉,鳥系列作品。/林慧茹攝)

*瓷熅飄香~運用潑墨禪風帶出台灣茶從製作,沖泡到品茗每階段風味的千變萬化。人生就像一壺茶,如同有人說很苦有人覺得香;只要安下心感受,就能發現瓷繪美茶芬芳 ,展出系列作品件件精彩。

(徐瑞芬老師細緻茶器作品。林慧茹攝)

*流金歲月~瓷繪需要火候淬鍊成形,如同人生需要歷練成金。茶葉的歸屬茶倉系列作品,溫潤溫暖又溫柔的色彩療癒人心。

(徐瑞芬老師藝術茶倉系列。林慧茹攝)

藝術家徐瑞芬老師是嘉義縣番路鄉的女兒~「回想這一路與瓷的相遇,從喜歡喝咖啡到收集咖啡杯,進而成為一位瓷繪創作者。從無到有,從白瓷到瓷繪。從欣賞美到創作美。

從歐風工筆畫瓷盤,到禪風抽象茶道具。

從心出發,並決定終身投入創作。」

(徐瑞芬老師茶禪風系列作品欣賞。/林慧茹攝)

藝術家徐瑞芬~不斷發掘自我和挑戰,匠心獨具。讓作品具有傳家的藝術價值。

風格多變,展出瓷繪的萬種風情,令人讚賞!

(展出中溫馨典雅的藝術佈置。/林慧茹攝)

 

展覽開放免費參觀及拍照。照片上傳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yporcelainart?mibextid=ZbWKwL

就有機會抽中徐瑞芬老師作品喔!。

**

記者林慧茹編輯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瓷情萬種~徐瑞芬返台十年瓷繪創作展》~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溫暖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