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E2區助學百萬傳愛~南高雄家扶學子勇敢逐夢】

文字-A A +A

  為照顧努力向學精益求精的弱勢學子,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五專區劉若涛主席暨全體獅友,每年熱心投入社會服務公益活動不遺餘力,22日(昨晚)於高雄市林皇宮舉辦百萬助學金頒獎典禮,共200名南高、北高家扶中心及10名高雄市立鼓山高級中學學子們受惠,並邀請學子家人一起共餐,而社會局陳桂英專委、黃柏霖議員、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九分區陳明良主席及第十分區王俊祥主席、國際獅子會300E2區蔡照鴻總監及張展圖第一副總監、鼓山高中廖俞雲校長等貴賓亦到場為學子們加油勉勵。

  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五專區劉若涛主席表示,秉持著獅子會服務社會責任及精神,投入公益不遺餘力,長期募集助學金目的為扶持經濟弱勢學子們安心就學習得一技之長,感謝獅友們慷慨解囊力挺,也藉由頒獎典禮拋磚引玉,希望受捐助學子們奮發向上樂觀進取追尋夢想,為社會帶來光明與愛的力量。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謝武吉主委,衷心感謝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五專區劉若涛主席暨全體獅友,每年捐贈百萬助學金幫助弱勢學子們向學。根據家扶基金會2022年調查統計,有六成扶助家庭在近三年疫情肆虐期間面臨收入減少,七成三的家庭收入不到2萬5仟元,僅能勉強應付基本生活,在年年高漲物價通膨下,又面臨高中職子女求學階段學習費用不斷增加,使得弱勢家庭在支付子女教育費用更加辛苦,家庭經濟缺口無疑是雪上加霜,然而脫貧需要仰賴教育,每位學子都擁有無限潛能,透過教育翻轉貧窮,相信助學金可鼓勵學子們在學習路上更加精進,將來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也會樂於分享溫暖,形成善的循環,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受獎人之一小云就讀公立高職會計科三年級,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媽媽是唯一的經濟支柱,小云相當珍惜學習機會,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複習課業,因為想從事財商行業,努力考取公立高職學校會計科後,延續著國中時期的讀書方法努力不懈,小云因為沒有補習,在課業方面遇到難題時,會主動向同學老師請教課業,並多練習題目,三年來總共考取五張證照(會計能力第二級、會計能力第三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會計事務-資訊、商業管理能力檢定第三級),且維持優異成績,班上排名前10名。小云以高雄地區國立大學為升學目標,貼心表示在外地就學花費很多,不想讓媽媽有經濟壓力負擔,期待繼續在高雄念書節省開銷,小云現在高三面臨升學準備,把握每次模擬考磨練實力,更需要在考前購買參考書達到學習效果,所以感謝獅子會叔叔阿姨們提供助學金給予支持,讓小云能運用助學金購買參考書做升學衝刺準備,期許進入大學持續在學識與專業方面邁進,達成目標夢想成真。

  穩定培育技職專業累積是相當重要,然而孩子們在規劃人生藍圖追逐夢想時,往往因資源匱乏,面臨在經濟、就學與夢想中抉擇的困境,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民眾一起支持家扶兒翻轉未來,用最具體的行動,讓孩子們持續學習發展一技之長,實現夢想。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E2區助學百萬傳愛~南高雄家扶學子勇敢逐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