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畫家林碧霞尋根個展走入校園, 員林家商展出鄉土情懷的鮮明歲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推展學子欣賞美學的創作力及鼓舞設計元素的多般發想,國立員林家商圖書館12月份檔前特別邀請彰化縣卦山畫會理事長林碧霞所精心創作,以「尋根」為題將彰化縣境內所見到的建築與人文,猶如印象之旅般地藉由水彩畫作而能栩栩呈現。

▲作品首次進入校園,藝術家林碧霞理事長個展在國立員林家商圖書館展出鮮明的鄉居歲月。(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林碧霞老師的畫作充滿對鄉土的情感及水彩筆觸下的畫技可以增加員林家商設計類別同學的創作視覺,所以我們邀請她來學校展出」員林家商校長陳沛郎表示,此次創作者所展現出的畫意主軸為鄉土元素軸,括含舊時代建築的土角厝、紅磚瓦簷,還有昔日農村景象所眼見的稻草堆、老水牛及小路上三五成群的雞鴨所共構出數十幅鄉土畫境,最能讓年輕的學子想像與感受舊時代生活的樸質而能呈現創作者戀戀鄉土的情懷的刻劃。

▲於彰化縣藝文界享有盛名,員林家商校長陳沛郎頒發感謝狀表彰其對學子們藝術的觸動啟發。(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小我跟著擔任剪黏師的父親處處廟宇的經歷,讓我對鄉居生活的印象極為深刻上」林碧霞對自己從40歲那年開始決心要走向畫界舞台的路自述說,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並未選擇走向藝術科班出身,但想畫與愛畫一直成為她人生寄託之所在。結婚之後雖與先生一起在事業上打拼,但她在襄助公司繁忙業務之空檔,加入向張煥彩老師學畫而就此走上習畫之路。學習多年後可以獨當一面時,她就此利用假日開著小黃車,上山下海的將鄉間、林邊、海岸及山景視野投入畫布裡,就此留為鮮明躍然的處處美學。

▲樸質卻是鮮明的作品所呈現的昔日歲月之美,林碧霞藝術家引人入勝的樸質是套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鄉土畫家林碧霞尋根個展走入校園, 員林家商展出鄉土情懷的鮮明歲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