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就業服務協會8週年.助益弱勢朋友穩定就業

文字-A A +A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每年承接政府委託及民間補助、勸募服務方案及補助案約10-20個計畫,包含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身障農場、身障職訓、身障劇團、庇護商店、街友就業、特定對象就業、福音紮根計劃 食農教育、職能強化計劃、身障嘉年華會、身障日活動等等。

每年提供街友、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人、毒癮戒治者等特定對象至職場就業130餘人。

方舟庇護商店聘用身障庇護員工2年11人,今年有4位順利轉銜至一般職場,111年庇護轉銜至一般職場為67%,高出全國平均媒合率的2%很多很多。

37歲的身障者莊先生7年前參加了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訓中心委託方舟辦理「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在結訓前,已經由方舟媒合至醫院擔任清潔工作人員,至今持續在同一個職場上班。莊先生說:「每個人運氣不一樣,看個人造化,工作非一兩天就能適應。需要自己努力,也需要別人幫忙,希望大家也都能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自設立以來,即以就業服務為主軸,也連結許多身障團體共同為身障朋友服務,在服務過程中難免遭受挫折,也會遇到法規政策在執行上的困難,理事長王姿琦表示:「方舟八週年,期許我們同工們能更多的學習謙卑,即使環境變遷,凡事都能靠主得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8週年.助益弱勢朋友穩定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