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稅收超徵太過 親民黨籲應立刻發現金還稅於民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由於國家收到的稅收超過編列的預算數,造成今年總稅收估計會超過預算4500億元,對此親民黨表示,其實不只今年超收,民進黨政府執政至今,超徵稅收已高達8,069億元,加上今年度,數字累積至近1.3兆元。對此,親民黨也跟進國、民兩大黨部分立委腳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希望蔡政府「還稅於民」,且要直接「發現金」,切莫重蹈覆轍發所謂的「五倍券」,畢竟當年光是行政費用就先花掉20.85億元。

親民黨更表示,政府編列年度總預算,自當評估有舉債計畫,且要還債。如今,超徵可說是「意外之財」,並不在政府預期範圍內,如果政府真的要優先拿來還債,不還給辛苦納稅的民眾,說得通嗎?之前編的償債計畫跑去哪了?難道是虛晃一招?

中央政府稅收超徵太過,親民黨籲應立刻發現金還稅於民(圖:截自親民黨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稅收超徵太過 親民黨籲應立刻發現金還稅於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