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銀行商業同業公會 捐助寒冬送暖活動經費 關懷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從第四季開始進行寒冬送暖專案,今年訴求「收納幸福生活,打造心關係」,希望召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受助家庭添購「愛的禮物」─收納箱與清潔用具,透過收納與清掃,鼓勵全家一起動起來,提升家庭幸福感。活動專案最後一哩路由臺中市銀行商業同業公會捐款四萬元後達標,由衷感謝各界的愛心。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今年寒冬送暖活動是首次提供非電器類的物品給弱勢家庭,改由教導家庭收納技巧並提供便捷的清掃用具。謝謝許多熱心的民眾、企業、社團陸續給予善款力量,感謝扶幼主委陳昭舒的引薦,邀請臺中市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加入扶幼行列,捐助寒冬送暖專案,共同關懷弱勢家庭。

臺中市銀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列英指出,投入社會公益人人有責,在能力所及多用點心付出,弱勢族群就可以多點安心,很感謝全體會員都有一致的目標信念,為公益服務,祝福扶助家庭都能感受社會給予的關懷,有更多的正能量面對未來。

南台中家扶受助家庭的居住環境多半是空間狹小、老舊建物、通風不佳、陰暗潮濕,生活環境的限制影響家長及孩子的健康及生活。自從爸爸媽媽離婚後,小智小哲兩兄弟跟著媽媽生活,媽媽是工廠作業員,兼職經營團購,加上要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起居,生活十分忙碌。受疫情影響孩子需要在家線上上課,媽媽的工作被迫停擺,只能靠團購苦撐,家中因此放置許多團購的物品,在已經原本就不大的生活環境下,一家人能運用的空間更為有限,生活用品和課本書包雜亂堆疊,就算想要整理也不知怎麼開始。

Re Life整理收納學院提供公益服務,收納師進到家中首先將空間責任劃分,媽媽和孩子都有各自要負責整理的區域,一起學習斷捨離,並嘗試移動傢俱位置,創造更多收納空間,最後全家人合作將雜物清空,還給客廳舒適的樣貌。兩兄弟的家中沒有用過吸塵器,以往如果要清掃客廳椅子下的灰塵時,媽媽需要蹲著、彎下腰很費力地往深處掃阿掃,家扶依家庭需求提供愛的禮物,其中一品項是吸塵器,改用吸塵器省力許多,輕鬆就可以嚕進去吸垃圾,而且小朋友自己就可以幫忙。

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戶數近1,200戶,逾1,500童,調查顯示服務對象中有八成以租屋為主,有五成家庭的月收入不到三萬元,儘管寒冬送暖專案告一段落,家扶的扶幼工作不停歇,接著迎接新年新學期,將展開愛的助學金招集行動,歡迎繼續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銀行商業同業公會 捐助寒冬送暖活動經費 關懷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