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永續小尖兵 小農星球暖送聖誕祝福

文字-A A +A

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後方的蒲公英生態探索園區,隨著復興小學孩子們的歡樂聲,也再次熱鬧起來。在SDGs小農星球探險中,不僅讓孩子們藉由環境探索認識自然生態,也透過小農體驗、環境維護,感受生命的獨特,並從中建立互助、尊重、積極等正向品格。

不只是大人的事 變身生態永續小尖兵

生態永續是近年來世界關心的議題,而我們期待讓孩子知道,這不只是大人的事,他們有能力參與其中,也是重要的參與者。因此,這場小農星球探險,除了有植物栽種體驗,也讓孩子們變身為生態永續小尖兵,一起在希望基地整理環境清潔、為基地的花草澆水和施肥。

▲孩子們變身為生態永續小尖兵,為基地的花草澆水和施肥

 

孩子們穿上手套,一手拿著垃圾袋、一手拿著夾子,走在希望基地的步道上,沿途撿起垃圾、菸蒂、落葉等。有個非常盡責的孩子在快到集合時間時,特別和蒲公英老師說:「老師,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有一小塊地方還沒清乾淨!」

▲同學們齊心協力,一起在希望基地整理環境清潔

 

同時,有另一群孩子從翻土開始,親手種下小苗和澆水。不少孩子從中學習到原來日常的飲食都是得來不易,學會要好好珍惜地球資源。也從原生菜抗旱抗澇的特性中,學習面對挑戰和困境,不要輕易放棄,一定可以找到出路的。

不只是手作DIY 變身聖誕愛心小天使

製作「小農星球」微景觀生態瓶是探險的重要環節之一。在12月聖誕季中,我們特別帶著孩子們一起手作聖誕版的「小農星球」。而更具意義的是,孩子們打造的小農星球將成為愛心義賣品,讓祝福可以傳送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除了製作「小農星球」,我們特別邀請孩子們擔任聖誕愛心小天使,與夥伴組隊到街道上分派《蒲公英希望月刊》,將愛與溫暖送給路上的人們。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透過「SDGs小農星球探險」陪孩子在生命生態教育上,用新的視野認識這個世界,學會關心我們所處之地,並在成長的路上發揮自己的潛能,找到自我價值的同時,也願意成為他人的祝福。歡迎來電了解合作詳情,02-23965188#581 劉小姐。也邀請您支持我們,給孩子一個明亮的未來!

▲孩子們帶著熱情,將《蒲公英希望月刊》分送給路上行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生態永續小尖兵 小農星球暖送聖誕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