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老闆大大溫暖」田中婦聯會辦理市集活動,小田稻棧遊客滿滿!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一項以另類市集加上文創攤位及社團學校表演的聖誕之夜活動,其目的主要是籌募獨居老人年夜飯善款的善舉,於聖誕節假期兩天在田中鎮知名社造景點小田稻棧舉辦。主辦單位田中鎮婦聯會及北路社區發展協會以多元熱鬧的活動帶來絡繹不絕的遊客推動義賣,兩天下來義賣及募得善款逾兩萬元,主辦單位將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全數做為孤老年菜經費。

▲重生之樹的點燈活動,象徵小田稻暫從廢墟迎向社造新中心般的光明。(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們設計這場活動是意識到,既然要做慈善公益就要從下一代做起」身兼田中婦聯會理事長及北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田春蓮表示,因為由社福團體所辦的二手義賣活動同質性太高也太頻繁,所以他創新的想到很多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留下很多玩具及文具,不妨就讓它們自己當老闆把寶貝玩具挑出來賣給其他想要的弟弟妹妹,而且賣得的錢還可以捐贈給不認識的獨居老人作為他們除夕的年夜飯。就是這般構想下,2022年的小田稻棧慶祝耶誕活動主軸「小老闆市集」不只很熱鬧,而且是更有意義! 田中鎮北路社區發展協會將原本廢棄的屋舍,經與屋主協調同意改成社區營造景點後就一直很有作為!為了形塑田中地區的社造中心點並吸引外地遊客一遊田中小鎮。

▲一大群孩童的遊樂歡笑,看的見田中北路社區及婦聯會營造活動的成功。(圖/記者周厚賢攝)

繼去年聖誕節活動辦理成功後,今年田理事長在縣議員鄭俊雄全力支持下擴大的辦理兩天活動。有在地藝術家鄭福成老師畫展及現場指導速寫、重生之樹點燈儀式、小雲朵老師說故事、美食手作坊及精采的才藝表演…。從午後到入夜歡樂的人聲將田中一向少見的街景再次熱鬧了起來。

▲田中小田稻棧活動教育小朋友把全身壓箱寶搬出來銷售,再將收日作為獨居老人的年菜經費。(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小老闆大大溫暖」田中婦聯會辦理市集活動,小田稻棧遊客滿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