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扶輪攜手持修 親送年菜助弱勢家庭可以好好吃頓飯!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 花蓮採訪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物價通膨上漲,有一餐沒一餐,想要好好吃頓年夜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隨著農曆年節到來,隸屬於國際扶輪3521地區台北松江扶輪社結合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啟動歲末年終關懷弱勢家庭活動,準備營養豐盛年菜,致贈獨居長輩、身障家庭及弱勢單親家庭,台北松江扶輪社長王道德、創社長許美英、第九分區助理總監廖光禹及社友們,隨著持修積善協會訪視員,前往花蓮市、吉安鄉慰訪弱勢身障家庭、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致贈年菜,讓大家能好過冬,並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希冀更多民眾一起來引善傳愛。

    社長王道德說,長年服務了解花蓮弱勢家庭的困難,今年特地趕在年前致贈弱勢家庭的年菜有烏骨雞湯、紅燒豬腳等適合家庭的應景年菜,社友們雙手將年菜親自送到宅並給予關懷祝福,希望他們在這寒冷的冬天能夠感受到一點點溫暖,過個不一樣的年。

    家住太昌獨居身障的游阿伯,因為截肢而不良於行,僅靠政府微薄補貼及愛心食物包來度日。今日居住地方有這麼人來關心,加上收到送來的豐富年菜,游阿伯開心感動不已,平時都一人居住,難得有這麼多人來看他,頓時熱鬧起來。他說:「感謝大家的愛心,讓他今天特別快樂!」

    台北松江扶輪社長年和持修積善協會長年合作社會服務,10多年來持續不斷關注花蓮偏鄉弱勢議題,從設立品格學堂提供部落學童假日課輔、縣內房屋修繕、支援小學棒球隊棒球用具、提供弱勢學童開學文具用品及弱勢家庭愛心食物包贊助等服務。

    家住吉安弱勢身障家庭的陳阿伯,因臥床因素及不良於行,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仰賴他人照顧,根本無法外出工作,經濟產生拮据。家中僅靠太太一人一邊照顧先生及幼子,空檔時間到菜園裡採摘龍鬚菜微薄收入來度日,近期內太太也發現身體產生病變,家庭更陷入窘境。今日收到大家送來的年菜及關懷,讓一家人感動到落淚,直說:「謝謝!謝謝!」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感謝台北松江扶輪社,特地選在年前進行愛心年菜溫馨送服務,在這經濟嚴峻的時候,幫助弱勢家庭可以好好過個年,將愛心傳遞到每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松江扶輪攜手持修 親送年菜助弱勢家庭可以好好吃頓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