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青農江曉琪連續三年拿下玉女小番茄全國前三名

文字-A A +A

行政院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於1月10日舉辦「2022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頒獎典禮。來自全國75組參賽者中,勇奪2022年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全國亞軍,是嘉義縣番路鄉青農江曉琪,這次榮獲全國亞軍已是連續第三年獲獎實屬不昜。江曉琪強調當初報名參賽的動機,是想可以透過競賽與其他農友互相技術交流,提升栽植技術並掌握小果蕃茄消費市場的喜好。同時不斷修正錯誤,也希望藉由比賽打開個人品牌及知名度,江曉琪也鼓勵新種植小番茄的農友可勇於參賽,可為個人與產業加值。【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已邁入12年了,為協助果農建立品牌及行銷通路,提升臺灣小果番茄產業競爭力,激勵果農重視健康管理的生產理念,競賽的參賽果品,皆須先通過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的農藥殘留檢測,方能進入後續評鑑。再經由產官學專家公開評審後,嚴謹評鑑每個果品的果重、外觀及色澤等外在美,且仔細品嚐及檢測每個小果番茄的甜度、口感及風味為計分依據。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水果!是上帝恩賜人間的瑰寶,而盛產豐富水果的台灣寶島,就如同聖經上所說:「流著奶和蜜」的優勝美地。我們番路鄉正是培育各種極品水果瑰寶的秘密基地。在番路鄉能連續三年勇奪全國前三名小番茄常勝軍的番路鄉青農江曉琪為人熱心不藏私,樂於分享務農經驗、積極提攜農業後進,對農業投入的熱情與行動力,讓她在番路鄉這片土地站穩腳步,廣結善緣。也為自已帶來大批忠實的鐵粉,等著排隊購買她的小蕃茄,她說,這讓我在從農路上結交了好多好友,成就感滿滿!位於,白天光照充足、夜晚溫降,明顯的高低溫差,提供了蔬果進行光合作用機制最佳的條件與能量。

嘉義縣是國內玉女小番茄重要產地,主要產區為民雄、六腳、太保、朴子、溪口、布袋、水上等平原鄉鎮,去年農民種植的玉女小番茄因氣候變遷高溫大量感染「黃化捲葉病(瘋叢)」,導致植株萎縮、葉片捲曲及結果不良等受災嚴重大量減產。而在番路鄉阿里山麓下的后羿農場江曉琪,是少數種植設施小番茄的青農,所栽植溫網室小番茄的,善用番路鄉「優質的地理環境與氣候,不僅利用本身的專業克服病多害問題,更潛心鑽研,種出「果肉細緻」與「完美酸甜比」的極品小番茄。品質與風味更勝大部份平原栽植的水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青農江曉琪連續三年拿下玉女小番茄全國前三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