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地標&親子共融方程式」市代、里長與長照機構共創都會活動新模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吸引新年十天年假期間,鼓勵市民、遊客多來員林市地標-圓林園走春,由員林市代張詩怡、三愛里長黃雅惠發起,社團法彰化縣白玉功德會主辦的「玉兔迎新春、幸福圓林園」活動於15日舉辦,主辦與協辦單位精心安排一系列:書法大師寫春聯現場、紅包拓DIY、花藝拼盤及社區舞蹈班隊所結合的豐富內容,在數百位社區民眾依同參與下讓年節前的圓林園洋溢著熱鬧的喜慶,也正是預告新一年的這座員林人休閒場域將要更熱鬧與豐富。

▲年節的氣氛濃了,社區結合所舉辦的春揮毫活動宣告圓林園迎接新年的活動首部曲。(圖/記者周厚賢攝)

自去年十月底,在左鄰咖啡日照中心舉辦青銀三代共融活動得到極大的回響,社團法人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表示,正因為社區活動可以凝聚民眾共同參與的信念及力量,更可以擴大形成觀光產業的推動,所以在張詩怡市民代表及三愛里長黃雅惠所提具本次活動構想後,當下產生了辦到好的共識。就在協辦單位共同參與下讓雖是社區型的小活動,也能在圓林園吸引甚多的人潮一起感受迎接新年的喜悅感。

▲員林市長游振雄參與象徵員林地標的活動,欣慰社區連結所匯集力量推動光的努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選市民代表後,我思索要如何要讓市民感受員林市都會的幸福感?」張詩怡說,代表雖然被賦予市監督市政工作的職責,但她認為更應該結合社區與社團及在地工商團體創造更有活化效應的發展。雖然在前一天市公所才辦理大型的贈春聯活動,但他與里長及當地區居民討論後決定錦上添花的舉辦本次更有特色的活動,藉此形塑出圓林園可以多元風貌的變身各樣青銀三代共融式的場域 ,並且以其周遭交通及停車便利的機能而形成「員林版的華山文創園區」。

▲紅包拓印DIY的趣味體驗,帶給參加的小朋友對過年更有意興的學習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地標&親子共融方程式」市代、里長與長照機構共創都會活動新模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