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歲接長筵 不如山上過年好?

文字-A A +A

守歲接長筵 不如山上過年好?

 

※ 山域風霜盡,年節氣象和;歷添新歲月,年到舊山頭。正是早春景致夯,歡喜行山覽風光。今年人山總相顧,明年人山知何處? ※

 

對此喜常筵,圍爐好把盞,新歲應未眠,夜宴總清歡。迎來送往,從年底尾牙一路觥籌交錯到農曆新年,時時攤,日日宴,口腹之慾應接不暇?故釀出一肚子濃油也裝滿一肚子酒水。餐餐美食補到腦袋出汁流油,加上日日持杯訪醉鄉,各檔美酒時時澆灌到胃撐脾漲,大腹便便?吃喝多,運動少,不容小覷只這10天半月之「摧殘」,致使原本「中油」一族就更加腦滿腸肥?縱是窈窕淑女,累積點油脂恐也在所難免?若加之成天坐著麻將廝殺,或聚集閒扯淡,猛吃零嘴甜食,嘴巴輕快、手腳不勤,半月「爭戰」下來,身材大崩壞?這驚悚指數恐已爆表?

試問,這種年關、這種生活,四體不勤,S曲線被破壞了,身材被脂肪KO掉了,之前將近一整年努力且辛苦之雕塑身材,就如此一朝毀之?雖說一年才一次,但勿以「惡」小而為之?嘆年節堆「肥」如何消、何時得消?

山友諳山事,上山歌歡好過年。為避免過年儀式化之折騰與摧殘,有些許山友選擇上山過年,既可省去無謂之繁文縟節,又可降低頻繁吃喝所致之困擾與「後悔」?若你從不曾上山過年,而你條件又允許,不妨試試(當然是有計畫、有準備之上山),行山如過年,過年在行山,妙不可言!

~  百岳老查 2023.01.16.

 

附 記:

都會城裡樓外樓,杯觥交錯何曾休,酒香薰得年節醉,直把吃喝作欲求。本圖畫是百岳老查日前所塗鴉的,提醒大家在吃喝之餘,別忘了多動一動,並藉此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歲接長筵 不如山上過年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