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力挺醫護、關懷病友 心理腫瘤基金會攜手光茵樂活 暖捐「有機鮮銀耳飲禮盒」健康就是金兔年最好的祝福!

文字-A A +A

後疫情時代力挺醫護、關懷病友 心理腫瘤基金會攜手光茵樂活 暖捐「有機鮮銀耳飲禮盒」健康就是金兔年最好的祝福!

歲末年終之際,處處都洋溢著年節歡欣與家族團聚的氛圍,但疫情3年來不曾稍加鬆懈的醫療人員仍不能好好休假,需堅守崗位照顧病人,當然更有患者因病情住院治療,沒辦法回家吃團圓飯。為讓這群在醫院過年的醫護和病友、家屬也能享受年節氣氛,心理腫瘤基金會特別號召木耳飲領導品牌「光茵樂活」至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癌症中心、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和高雄榮民總醫院致贈超過百盒「有機鮮銀耳飲禮盒」,用暖胃暖心的木耳飲祝福醫護同仁和住院病友金兔年健康平安!

家事、公事兩頭忙的李先生因父親罹癌頻繁進出醫院,收到護理師轉贈的有機鮮銀耳飲,感動得頻頻道謝,「家人放下一切專心陪伴爸爸,根本沒心思過年,承載祝福的點心真的給我們莫大的信心和鼓勵!」一手促成本次「企業愛心到病房」善舉的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方俊凱感謝光茵樂活認同心理腫瘤基金會服務癌友心理需要的使命,他指出,「情緒調適是抗癌的第一步,患者情緒正向不僅對後續抗癌治療有幫助,更會連帶影響家庭氣氛,甚至是家人、照顧者的生活和工作。」

「光茵樂活」投入智慧農業與養生食品近10年,創辦人陳吉宗強調,食療就是醫療,「有機鮮銀耳飲100%天然無添加,並通過有機農產和慈心有機雙重驗證,當作餐間點心或強化體質、調節生理機能的健康食品都很適合,更是醫護和癌友安心食用的無負擔飲食。」臺北癌症中心行政管理部主任方慧芬也表示,當醫院外熱鬧舉辦過年活動,癌症病友則多數需要長時間靜養,強烈對比下情緒更容易低落,藉「企業愛心到病房」活動分送有機鮮銀耳飲撫慰病患與家屬心靈,期待情緒低氣壓的他們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新年祝福!

# # #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創立於2013年,深信「癌症病人的情緒照顧,如同身體症狀一樣被重視」,關注罹癌者不同治療階段的心理需要,引進國際趨勢,積極推廣「心理腫瘤醫學」。透過病友心理服務、醫護教育訓練、宣導及公衛倡議,結合臨床醫療與實務資源,提供癌友及其家屬社會心理支持,期待降低癌症病人的情緒困擾,在身體、心理及社會三方面支持下,達成照護癌症病患心理,順利進行正規治療並提高生活品質的目標。

# # #

圖1: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醫護及病友。

圖2: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醫護及病友。

圖3: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護及病友。

圖4: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護及病友。

圖5: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護及病友。

圖6:心理腫瘤基金會與光茵樂活暖贈「有機鮮銀耳飲禮盒」予高雄榮民總醫院醫護及病友。

 

原文連結:https://bit.ly/APPOEF_202212__NEWS_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05

心理腫瘤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2.09.05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疫情時代力挺醫護、關懷病友 心理腫瘤基金會攜手光茵樂活 暖捐「有機鮮銀耳飲禮盒」健康就是金兔年最好的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