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3年01月16日主持「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交通部高公局趙興華局長進行工程簡報,介紹計畫內容、施工挑戰、工程特色及通車後效益等。蘇院長在致詞後偕同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盧秀燕市長等貴賓共同進行剪綵儀式及合影留念,

       蘇院長指出,這項工程極其艱難,必須打通隧道、建高架橋跨溪,沿途又經過斷層,還涉及文化遺址保存作業等,幸賴在林全、賴清德兩位前院長打下基礎、地方政府積極協助、立委大力支持預算,以及所有工程人員一肩扛起重擔下,今日才得以順利通車。蘇院長強調,交通建設只能快、不能慢,後續除了「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計畫」預計明(2024)年完工外,他也已核定「國道1號后里至大雅路段拓寬計畫」可行性評估,同時「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亦已通過環評,請相關單位加速進行,以符合地方期待。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是一項極其艱難的工程,不僅有近6成路段位處山區,必須打通隧道,出隧道後還需以高架橋跨溪,沿途又經過車籠埔斷層與三義斷層,同時施工期間亦陸續發現文化遺址,必須妥予保存等,所幸有這麼多在最基層、第一線工作的辛苦工程人員,他們在不見天日的隧道或高空中,在烈日或冷風等惡劣天氣下一肩扛起重擔,用一斧一鎚、一挑一擔,克服諸多困難,使得該工程今日能夠順利通車,因此他特別藉此機會感謝所有為這一條路付出的同仁,也請大家要記得他們沿路走來的辛苦。 

       蘇院長表示,4年前他再任行政院長的第2個月,即特別前來視察「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計畫」預定地,而這項工程將於明年完工;此外,他已核定「國道1號后里至大雅路段拓寬計畫」可行性評估,希望相關單位儘速進行;另就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關切「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東豐快速道路)執行進度一事,交通部高公局趙興華局長於簡報時提到,豐原潭子段在施工時,已預留帽梁接頭,以增加東豐快速道路銜接國道4號的彈性。過去東豐快速道路因環評問題而停工一段時日,現在環評已通過,中央一定會大力支持,請交通部依原定計畫給予補助,並加快施工腳步,以符合地方期待。
 
       蘇院長強調,交通建設只能快、不能慢,而且是一棒接著一棒、一段接著一段,因此大家應記得一路上所有辛苦挑擔的人。蘇院長也感謝臺中市盧秀燕市長5天前受訪時,特別為中央執政團隊說公道話,肯定他領導執政團隊讓臺灣走過3年疫情的辛苦,此舉讓中央所有同仁都備感溫暖,他也藉此公開場合向盧市長表達謝意。

        最後,蘇院長表示,國家只有一個,大家都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意見或有不同,而民主雖然眾聲喧嘩,但大家合作起來才有力量,才會讓一條路通車、一個國家繼續前進,人民的期待也才能夠實現,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起為臺灣加油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38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08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