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隱於攤」頂級咖啡不用上Café館,職人陳斋廈親手沖泡以咖會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想喝頂級咖啡未必要上高級咖啡館」在員林育英路靠近圖書館的小小攤位,從週一到周日只要陳斋廈老闆沒事就會準時在七點半開攤。與一般廣大超商用機器煮的咖啡不同,陳老闆的咖啡一律是以手沖方式立即得到撲鼻的咖啡香,讓準備上班的民眾帶著一杯杯香濃甘醇的咖啡備妥一天上班的精神。

▲位在員林市圖書館旁毫不起眼的小攤,卻是蘊藏最高口感的咖啡專賣(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不只有巴拿馬、曼特寧、衣索匹亞、古巴水晶山的咖啡豆,甚至連野生麝香貓及頂到天花板的聖海倫娜水洗咖啡豆都有….」早年在大陸雲南山區開闢廣大咖啡豆王國的陳斋廈老闆,退休回到員林家鄉後一樣經營著國際咖啡貿易,但他最想做的還是在居所前擺起小小的咖啡攤,為每天晨初上班打拼的老朋友、新客人提供外帶的咖啡服務。但最特別的是他的咖啡喝起來的口感絕對是傲視所有超商品牌,但價格卻是幾個10元銅板湊起來就能享受的好滋味,問起陳老闆何以要用親民到不行的價格營運,他笑著說「用咖啡交朋友,談的是濃情而非利潤!」

▲陳斋廈老闆以高品質、低價格的服務,目的只是希望給所有「愛咖人」活力滿滿的每一天。(圖/記者周厚賢攝)

不只是每天提供頂級的咖啡給來的「愛咖人」,專精咖啡的陳老闆更從國內的豆商引進高品質的生豆加以烘焙而製成耳掛式咖啡 。其中最頂級的一公斤接近一萬元新台幣的咖啡豆「聖海倫娜水洗咖啡豆」也成為他精選製成的耳掛式咖啡。他說:這款號稱當年拿破崙拚死前最後想喝的心願,風味口感絕對稱得上是「愛咖人」此生必喝的選項,透過他製成的商品可以不用到聖赫勒納島就能喝到當年拿破崙的最愛,就在這般小攤上可以品嘗世界級的口碑下,陳老闆以咖會友的小攤成為內行人天天光臨的必須景點。

▲「帶一杯香濃的咖啡上班」老顧客的習慣,成為陳老闆每天開攤的動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咖隱於攤」頂級咖啡不用上Café館,職人陳斋廈親手沖泡以咖會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