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也要成為印加果油生產地」汪士展以友善環境栽種,產出品質優於進口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隨著現代人飲食偏向高熱量、高油脂而越來越有營養失衡導致三高普遍走向,對於邁入中高齡階段的國人往往因為高血壓、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醣而導致必須要接受醫師慢性處方箋而長期服藥控制的情況畢,各界都在尋求不靠藥物能夠有效控制三高的自然食物接。從十多年前經媒體大幅報導而蔚為風潮的深海魚油外,近幾年從植物界中崛起的印加果也成為備受重視的新商品。

▲來自中南美洲的印加果,以其獨特的養分而成為現代人養生保健的食材。(圖/記者周厚賢攝)

原產於秘魯、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巴西等中南美洲地區的亞馬遜雨林中的印加果,從種子榨賣取出的油脂含有高濃度、人體需要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有抑制三高及保健的效果,被封有「樹上的魚油」的稱號而能廣泛運用在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油脂用途上,但以往多為國外工廠提煉後輸入,不只價格昂貴也因製作過程不明而多有食用疑慮。在彰化縣大村鄉農民汪士盞數年前栽種印加果樹幼苗培育成功後因果仉,現已能將採收的果實送去提煉廠榨油後經中興大學檢驗核可後成品上市,為台灣農業精緻化及高效益化再添一項卓越成就。

▲汪士展場長所栽種的印加果園區,講求的是安全無毒的永續生長的環境。(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生產出印加果有最安全友善的栽種環境」汪士展場長說,因為印加果成熟採收經曝曬後就要榨成油脂,所以在栽種過程城中完全做到化學物質嚴密的控制,以能確保做成印加果油後能安心地讓消費者食用。雖然印加果油不是治病的藥物,但因為它含有非常豐富的油脂、蛋白質和纖維是可以維持健康減少生病的機會,就有小型的醫學研究顯示每天服用10-15毫升的印加果油,可以改善總膽固醇的累積去除壞的膽固醇,並且研究中表示以不飽和脂肪酸替代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並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些都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最有預防效用。

▲從各項醫學報告證明,印加果油含有豐富的健康元素是人體吸收最好的食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要如何使用印加果油?」汪場長介紹說,因為印加果油是經過冷壓所萃取,所以不適合當成炒菜油的高溫處理。反而指每一天攝取5-15CC2的印加果油用來涼拌沙拉或加入菜餚中及加入白飯或麵中食用都是很好的方式。面對現代人所戒慎戒危的三高、失智症、憂鬱症…步入高齡所需要面對及預防的各種症狀,汪場長認為從吃入口的食物作管控是最必要的方式。除了控制高鹽、高熱量的飲食管控外,攝取一些天然的植物養分也是很好的預防方式,這也是他決定投入心力在推展台灣印加果油最能展現健康效益的作為。

▲汪士展所栽種的印加果從產出到製油,安全的過程受到層層相關單位的檢驗。(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也要成為印加果油生產地」汪士展以友善環境栽種,產出品質優於進口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