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旅遊.社群寫生〉發現旅遊的美好 提昇內在的美好

文字-A A +A

出門就是旅遊。
Sightseeing everywhere.

即使只是到鄰近商家消費,帶上「旅遊」的濾鏡,沿路或能獲得新景象的樂趣,例如遇上商家服務人員的一個溫暖笑容。

旅遊打破日常居家生活與週期性工作模式,提供個人一個新的視野享受,藉由環境的轉換,提昇心情與感受的切換,例如,從繁忙的專案工作中切換到一片蔚藍的海域視覺享受。美景不遠,細心留意,腳下是美景的探索起點。

 

為自己看到的風景下個美好定義。高雄《城市旅遊.社群寫生》鼓勵民眾拿起手機,拍下身邊景象,附上心情短語,與風景對話,跟自己情緒喊話。有好心情,哪裡都是好風景。遇上遇風景擁有好心情。心情與風景相互成就。

「最近的高雄很不一樣了,說不上哪裡不一樣。」一個城市的旅遊能量提昇,跟人的成長一樣,不是靠幾次大型活動帶動,例如黃色小鴨或是跨年煙火秀。個人的身心成長不是幾天養成,一段很長的潛移默化與蓄勢待發,越來越好,是原子習慣恆毅操練,如PAPO’A董事長蔡子元於個人LINE上的定義的「生命就是一場深耕與釋放天賦的旅程」。

旅程不以終點為目的,而是透過探索、深耕、釋放的向上提升循環。

 

駁二藝術特區像個有機旅遊功能匯集,自動代謝、不斷更新。近期推出高雄春節限定「駁二小夜埕」2023年走春必遊,每一個新主題,就是一個新視角看舊城市。

 

世界候工日成立的初衷,希望時時刻刻分享「透過旅遊找回身心的舒展平衡」,避免過度緊繃的工作壓力侵蝕生活樂趣。

 

《經濟學人》報導, With mental-health disorders rising, a growing number of scientists are investigating how food or nutritional supplements affect the mind. 隨著心理健康障礙的增加,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正在研究食物或營養補充劑如何影響大腦。心理健康、情緒保養可透過食物營養補充劑調節為正向。適合與適度的旅遊,透過外界的陽光璀璨、風景明媚、微風徐徐、鳥語花香等,提供假期豐盛的五感體驗。

 

拿起手機拍下高雄代表性旅遊景點,評選第一獨得整層六間房「一人獲獎一層住房」一夜住宿,以鼓掌為幸福起手式迎接2023,邀請親朋好友一起於後疫情新旅遊時期好好聚聚。

 

首推城市旅遊社群寫生,提供遊客分享旅遊感想,例如下圖以高雄知名景點,「因為旅程把景點走小了」有種旅遊的步伐持續前進,探索的腳蹤不曾停歇,終究把風景走成美好回憶之感

 

疫情趨緩後是好友相聚好時節,高雄市觀光局與百家50年美食店家合作推出「大港老味飄香半世紀」活動,好吃好玩,網路美照分享活動依活動規則上傳於個人IG,有機會獲得豪華住宿券及餐券等大獎,PAPO’A帕鉑舍旅響應活動,同樂提供6張住宿券。完整活動資訊可於官方活動頁面查詢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4800

 

PAPO’A帕鉑舍旅加碼推出高雄市《城市旅遊社群寫生》活動,追加「一人獲獎一層住房」獎項,鼓勵大家於後疫情新出遊招待朋友一起同住,整層同樂獨享。

完整活動資訊可於官方活動頁面查詢 https://lihi2.cc/Cxenj

 

引用資料: How food affects the mind, as well as the body

https://www.economist.com/christmas-specials/2022/12/20/how-food-affect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1.17

世界候工日

加入時間: 2023.01.17
16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14

〈城市旅遊〉飯店,我在城市的另一個家

2023-05-18
瀏覽:
3,235
推:
0
回應:
0

〈城市旅遊〉用一盞燈照亮旅程 照亮心情

2023-05-03
瀏覽:
2,857
推:
0
回應:
0

〈城市旅遊〉推開門 走進另一個世界

2023-04-28
瀏覽:
2,455
推:
0
回應:
0
0:15

〈城市旅遊〉工作與生活之間最美的暫停 – 旅遊

2023-04-20
瀏覽:
2,441
推:
0
回應:
0

〈城市旅遊〉從家出門 就是旅行

2023-04-13
瀏覽:
2,602
推:
0
回應:
0
0:09

〈城市美學〉 於旅程中 用一杯咖啡逗點歇腳

2023-03-28
瀏覽:
3,532
推:
0
回應:
0
0:20

〈城市美學〉用自己的方式發現美

2023-03-08
瀏覽:
3,257
推:
0
回應:
0
0:50

高雄〈城市旅遊.社群寫生〉發現旅遊的美好 提昇內在的美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