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下年輕人都在喝毒咖啡包?讓資深戒毒過來人告訴你

文字-A A +A

近來新興毒品氾濫,毒品的包裝與時俱進,跳脫傳統毒品粉末、結晶狀的毒品樣貌,偽裝成毒咖啡、毒奶茶包,與平常所見的咖啡包或奶茶包包裝沒有兩樣,甚至會以時下流行的潮牌呈現,吸引年青人的目光及好奇心,在不知不覺中卸下對毒品的戒心,容易導致人們誤食,且無法預知包裝內毒品種類,對身體的傷害更是難以預測。

小琪過去就是一位重度毒咖啡包使用者,從開始施用到完全戒除總共花了11年,剛開始的小琪只有在朋友邀約開趴之下才會使用,但沒想到越用越成癮,使用的量也越來越大,一直到後來小琪的存款也被吃空了,為了省錢,小琪開始一次進貨大量的毒品,把自己關在家裡,每次一關就是1個禮拜起跳,而在其中就只做一件是,瘋狂吸毒。

今年31歲的小琪,已吸毒吸到開始憂鬱、負面、每天在腦海中浮現就是想要拿藥(毒品),拿完藥就開始後悔,好幾次在夜裡拿著小刀看向自己的手腕,但又沒有勇氣自殺的小琪,便下定決心戒毒,想盡辦法要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經由家人的鼓勵下,小琪前往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開始他的毒咖啡包戒毒之旅。

 

小琪完成戒毒成功後有感而發寫了一段話,希望鼓勵每一位吸毒者,勇敢踏出戒毒第一步!

小琪說:時光飛逝,我也從菜鳥變成老鳥,要從那可拿(戒毒中心)這個地方出去冒險了。回首看看自己在那可拿的光陰,真的是我有生之年來最開心的時光。

從一開始戒斷時24hr都有職員在身旁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許是我太久沒有跟人接觸,我記得那時的我還覺得十分反感,好幾度想偷跑回家,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可能這就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魔力吧,等戒斷過後,我也順利的進入了烤箱(桑拿排汗)的排毒課程,約莫烤了7天,身體有種奇妙的感覺,有點像是你知道你痊癒了,你有力量了的那種感覺。我記得那天是禮拜三,已經好幾年沒有運動的我,居然也有體力可以跟著同學一起打籃球,一切的一切更隨著烤箱的進行,身體及體力越來越好。

在烤箱後面緊接著就開始進行客觀性練習,一開始是溝通演練,學習怎麼跟人家溝通,這是學校從來沒有教過的,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講話還結結巴巴,不過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演練,我漸漸地掌握了溝通的技巧,也慢慢能在生活中運用自如。

總之,無限的感謝在我心中蔓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表達,我小琪的命,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撿回來的,等我在穩定一點,我也想回來服務那些跟曾經的我一樣受困在毒品裡面的生命,還沒戒毒的朋友,請勇敢尋求幫助吧!」

其實,同樣的案例,不只發生在小琪身上,還有許多年輕人正深受其害。毒咖啡包外觀跟三合一即溶咖啡幾乎相同,讓人容易放鬆戒心,加上「新鮮、好奇、容易取得」,讓毒咖啡包在青少年間廣泛流行。

加上毒販為謀取暴利,除了在咖啡包中混合咖啡粉或果汁粉外,亦摻雜毒品及各種有害物質,警方曾經發現一包毒咖啡包,裡面最多含有12種毒品,成分混雜,是毒咖啡包致命的原因,根據法醫研究所統計,2020年第一季有42人,是使用新興毒品死亡,其中超過31人就是因毒咖啡包而喪命,平均年齡只有26歲,警政署統計,2020年全台查獲混和毒咖啡包超過25萬包,大人們不得不承認,這類沒有成分標示、保存期限及生產公司的即溶包毒飲品,正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充斥在孩子的生活中,不可不慎!

若您或您身邊的親友也正因毒咖啡成癮而困擾,請立即詢求專業協助, 以免憾事發生!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了解更多戒毒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11

Nini

加入時間: 2020.12.11
3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毒癮少年的蛻變 告別霸凌陰影找回新生

2024-01-15
瀏覽:
40,750
推:
90
回應:
0

抓住0.01秒的奇蹟 戰勝毒癮重啟人生

2023-10-06
瀏覽:
13,222
推:
5
回應:
0

戒毒是一輩子的事! ? – 扭轉人生 打破毒品枷鎖

2023-07-05
瀏覽:
53,387
推:
318
回應:
4

戒毒不是夢,專業輔導伴你走過毒癮隧道!

2023-05-16
瀏覽:
14,244
推:
257
回應:
0

酒癮難耐?注意身體發出重要的9個訊號

2023-05-10
瀏覽:
17,036
推:
20
回應:
0

吸安者搞什麼鬼?懷疑家人染安毒 揪一物品就現形

2023-04-14
瀏覽:
22,722
推:
25
回應:
0

這種茶,喝不得!偽裝成茶葉的毒品「恰特草」

2023-03-25
瀏覽:
16,213
推:
2
回應:
0

為什麼時下年輕人都在喝毒咖啡包?讓資深戒毒過來人告訴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