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向下紮根 育仁幼兒園響應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

文字-A A +A

(歸仁訊)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春開運,育仁幼兒園邀您響應北台南家扶無窮世代計劃,讓「幸福兔gather」從公益助貧開始,8日一大早歸仁育仁幼兒園在園長許惠淨帶領下,全校300名師生一起動員,小朋友的身影忙碌地穿梭在校園,分工合作忙著摘菜、包裝和標價,準備下午於校門口販售師生們親手栽種的無毒蔬菜、自製的茶樹清潔液和二手玩具,期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家扶零錢傳愛迎新春助學活動,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

    育仁幼兒園園長許惠淨表示,近年來因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父母常擔心孩子不喜歡吃蔬菜,常吵著要買零食,對孩子健康恐造成不良影響,故學校透過食農教育帶領幼兒在校園內「親手做」的體驗教育,期能培養幼兒養成對環境的尊重及對人的感恩並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目前校園內育有玫瑰萵苣、珊瑚萵苣、白蘿蔔…等,皆是老師帶領小朋友們親手栽種的,因從製作有機肥料、育苗到澆水灌溉都是小朋友一起參與的,看著小苗變成漂亮的蔬菜,小朋友都很興奮。

    許園長因緣下參與家扶的幼兒啟力計畫,接觸到許多弱勢家庭,深刻體會到弱勢孩子常受限於家庭因素輸在人生的起跑點,孩子常因註冊費、課後照顧及各項學習費用繳納問題而未能即早接受學前教育,也影響日後的發展,在獲知家扶將舉辧全省大串聯無窮世代義賣活動時,主動帶領師生一起響應。除鼓勵小朋友們分享愛捐出玩具、義愛蔬菜外,並帶領師生齊力製作天然茶樹清潔液…等,小朋友們看到民眾及家長們更是賣力的大喊「愛心義賣趕快來買哦!要幫助家扶的哥哥姊姊們安心去上學」,頓時讓校園內充滿熱鬧及溫馨。

北台南家扶社工督導陳正梅表示:家扶扶助家庭約890戶1500位兒少,因扶助家庭月收入約有55%未達25,000元,生活因窘常難以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因通膨造成的物價飈漲,對底層的弱勢家庭感受尤深,需要各界共同關懷。感謝育仁幼兒園響應家扶基金會全台串聯的「幸福兔gather」新春義賣會,也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發揮「零錢傳愛」的精神,讓每個孩子的未來不要因受制貧窮而折翼,1塊錢、5塊錢或是10塊錢的捐款,都將是協助孩子們成長的重要契機,「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期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對抗貧窮、遠離貧窮。北台南家扶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食農教育向下紮根 育仁幼兒園響應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