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呼籲:當寄養兒少平安兔 雲林縣寄養家庭招募暨授證典禮

文字-A A +A

縣長張麗善為雲林家扶31戶寄養家庭授證,肯定他們擔任守護寄養兒少的「平安兔」,照顧寄養童期能「鴻兔似錦」。

圖說:張麗善縣長、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頒發聘書給31戶寄養家庭,感謝寄養家庭不辭辛勞地照顧孩子。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適逢兔年~兔子耳朵有調解體溫、保持平衡還可聽到微細的聲音,如同寄養父母無微不至照顧寄養童怕孩子冷、熱噓寒問暖,以調解體溫的功能;還要兼顧成長過程發展刺激所需,教孩子從爬、放手走路、學習上廁所、學騎腳踏車、學習寫字…等,生活自理能力、保護自己,有如平衡身體的功能。在此,我呼籲大家投入擔任寄養家庭行列,照顧寄養童讓他們「鴻兔似錦」。

圖說:寄養家庭擔任孩子的平安兔,張麗善縣長(左三)、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二)肯定寄養父母的付出。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雲林縣去年底需要安置兒少有169位,但只有31戶寄養家庭照顧35位寄養童,還有很多需要到機構或外縣市接受照顧,若有更多的家庭可以加入,就能照顧更多我們雲林縣的安置童。

圖說:張麗善縣長(左二)、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二)關心寄養家庭照顧孩子的狀況。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說:目前31戶寄養家庭中,擔任15年以上的有5戶、5-15年的有16戶、5年以下有10戶;近6年來(106年~111年)退出的比新進的多,退出29戶、新加入20戶,每年招募都遠遠不夠。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五)與珈珈曲線運動館一起呼應大家加入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林珊宇督導以38歲寄養媽媽許麗雅為例分享,108年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現照顧小四雙胞胎,剛來時才小一且說的是『火星語』沒有人聽得懂,麗雅與家人協助矯正孩子發音,並請語言治療師到宅協助,慢慢改善孩子發音表達與溝通,麗雅媽媽以耐心用愛包圍孩子陪伴成長。

圖說:雲林縣長張麗善(中間)、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一)頒發寄養聘書給許麗雅寄養媽媽(右三)。

林珊宇說:還有寄養家庭李鴻銘、林玉鳳伉儷,也是108年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接受安置讀幼兒園小朋友初來到卻是語言遲緩、瘦小身上更布滿新舊傷痕,還有那畏縮眼神…等,滿心不捨與心疼與家扶社工討論階段醫療、營養、語言治療、心理諮商復健的照顧,有愛的包圍現在弟弟是非常活潑就連說話也很清楚了。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與珈珈曲線運動館的夥伴們一起關心寄養兒少。

  縣長張麗善謝謝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如靈兔敏銳察覺,用心、細心、耐心照顧寄養童更是守護孩子的平安兔,特別與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還有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共同呼籲:『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邀請大家來擔任守護寄養童的「平安兔」,歡迎年滿25歲、擁有國中以上學歷、家中有足夠空間、穩定收入者加入寄養家庭!歡迎報名或洽電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張麗善呼籲:當寄養兒少平安兔 雲林縣寄養家庭招募暨授證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