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受邀於朴子高明寺舉辦人文藝術攝影展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111.2.12台中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舉辦茶會合影。記者林慧茹攝)

嘉義縣朴子市歷史悠久的百年佛寺高明寺一向注重藝術人文與在地連結。

二月份特別邀請台中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舉辦人文藝術攝影展。

展覽時間是2.1~2.26日,

今(12)日早上10:30舉辦開幕茶會,

展出作者群與參觀者互動交流,場面溫馨 。

本次共展出23幅精彩作品。

台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會員班底,

是結合醫師會員及其家屬,所組成。

茶會主持人陳進順校長介紹本次展覽讓人觀看如沐春風。如同無門慧開禪師詩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煩事上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現任《四季攝影社》社長吳敏慧醫師致詞跟大家分享~

《四季攝影社》由德星眼科陳英毅醫師(亦是現高明寺董事長)取其一年四季皆有美景,何不留攝於影像,紀錄美麗人生。

本次會員們展出內容精彩,有關懷近年疫情的相片紀錄系列;有季節性的生活風情;有朴子在地人文影像;也有捕捉大自然鳥類飛翔瞬間;國內外旅行精彩風情瞬間~希望會員們聯合展出的作品能以藝會友,讓大家看見!

(《四季攝影社》吳敏慧社長。林一攝)

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目前是主持台中德星眼科診所(亦是前四季攝影社社長)曾於期刊發表說:「攝影,伊始於紀實,發展於創作,皈依於藝術!置身於此一繽紛世界,普羅大眾利用相機、手機攝像留影,只為將自己眼中所見、心有所感的瞬間影像,永遠留存。」

(陳英毅董事長茶會致詞。林一攝)

經由自身的不同歷練,透過其獨特的攝影眼,盡情揮灑出各自的風格與特色,成就一張張讓人回味無窮的作品,只為追求心靈深處美感的共鳴,真、善、美藝術的崇高境界而努力。

今日蒞臨茶會還有朴子市吳品叡市長,致詞說明朴子每年都有攝影比賽,透過本次展覽的交流,歡迎攝影高手們關注朴子在地人文。也透過鏡頭把朴子之美帶給大家。
 

(朴子吳品叡市長歡迎喜好攝影的朋友們來文化的朴子留影紀錄美好。林一攝)

臺中市醫師公會攝影社由創社社長鐘坤井醫師於2004年10月成立,其宗旨以提倡社員休閒活動、聯絡社員情誼。並倡導文化活動、以提昇生活品質為目的。

社員招收對象為全體臺中市醫師公會會員與眷屬,以及經審查通過對攝影有興趣的相關人士。


(112年度《四季攝影社》茶會留影 。記者林慧茹攝)
陳英毅董事長藉由曾擔任臺中市攝影學會理事長社務發展之經驗,重新規劃,首將社團名稱冠上「四季」兩字,即臺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簡稱四季攝影社),

以此表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拍照的好時節;勉勵大家常拍多拍。

並規劃每月一次的攝影教學(認識攝影)、作品研討會與外拍活動。

(本次參展作者右起全台第一次連體嬰執刀吳坤煥醫師,看不出現91歲,陳嫦娥女士,吳敏慧社長都是攝影好手。記者林慧茹攝)

(作者林翠芳2020南投玉山美展攝影「優選」作品,藉由光影拍攝出如同油畫一般的視覺效果與大家分享。)

(作者葉俊佑題目尋找心靈的出口。藉由叠影明暗左右對比,為觀看者帶來不一樣的攝影欣賞角度。記者林慧茹攝)

(作者黃明鴻藉由框景及極佳的解析度拍出細緻的門神圖像及相片中參觀者的影像。記者林慧茹攝)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生活的故事,引起觀看者的共鳴。作者陳英毅醫師後疫情時代。記者林慧茹攝。)

四季攝影社是醫師公會十大社團之一,非常歡迎各位醫師與家屬們一起來參加,藉由培養健康的休閒興趣,聯絡感情及技巧研討,提高休閒活動品質及培養美學情操。

《四季攝影社》精彩攝影展覽,歡迎大家前往高明寺展覽室欣賞。

開放時間每日8:00~5:00

**

後記:

歡迎關注

台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151707562&mibextid=ZbWKwL

《正心山高明寺》FB

https://www.facebook.com/gaoming.org?mibextid=ZbWKwL

**

感謝攝影師林一,林翠芳相片提供。

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受邀於朴子高明寺舉辦人文藝術攝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