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82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永康訊)北台南家扶12日於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活動中心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201位高中職、大專生及69位技職證照獎勵金合計約478萬元助學金。另三月預計隨扶助金頒發國中小學生約554名14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本學期約有824名兒少受惠。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感謝各方的愛心挹注,讓家扶學子得以安心向學。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勉勵學子,愈是身處困境更愈需要努力,他日要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回饋社會,社會局長盧禹璁感謝家扶在扶幼各項方案的協助,期待每個學子都能善用資源努力追求目標,不辜負助學人的期待。另大天后宮、弘開善德會、中壢六和扶輪社等助學人皆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扶幼主委鄭淑秋表示:有感於扶助家庭學子常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能透過教育方式幫助家庭脫貧並翻轉生命。同時為肯定家扶學子多元化發展爭取技職教育機會,自民國101年開始推動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並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本次計有69位同學考取83張證照(含乙級證照8張及丙級證照75張),獲頒金額237,000元。經統計歷年來已鼓勵894位同學,考取1084張丙級證照及89張乙級證照,無形中也大大提升了其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目前就讀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的黃秋文,分享自幼雙親離異,原與健康不佳旳父親及奶奶居住在山區,小學時成績不好,因九年國教國中時就想隨便唸體育班混個學歷,卻因教練嚴格要求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筆獎助學金,超開心能減輕家中負擔,在高中時發現自己對藝術空間的喜愛,努力向學但父親卻於此時病逝,令他十分徬徨,更要扛起家中大小事務,幸有社工陪伴鼓勵及助學希望工程的協助才得以繼續升學,升大學後除打工外他也擔任學校幹部,更是努力耕耘學習,終獲教授肯定推薦成為校內唯一在大一就在業界實習的學生。他鼓勵同學們「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在何種家庭出生」,但遇事千萬不能放棄「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不妨想想那些相信你的人」,特別感謝師長,社工及助學人的協助,讓他在人生的轉彎處重新看到陽光與希望。

    通過五張丙級證照的沈姵薰同學,分享預備檢定的過程,並非事事順利,其實老是做不好蛋糕她也一度懷疑自己而喪失信心,但「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難過上,不如增加練習次數為自己找生路」:於高三就通過電腦裝修乙級證照的陳俊宏,分享每個人的精力、時間有限,需要謹慎分配,決定目標後,就要有破釜沉舟的精神去完成:去年通過室內配線乙級證照,並獲得室內全國技藝金手獎的學子翁銘佑說,雖然迫於家境,每天下課後就要趕著打工,夜深才能好好讀書,但他說自己沒有後路,為爭取比賽佳績,在僅有的90天日子,他每天幾乎花10個小時練習,終於拿到全國第一名,他說面對困境唯有勇往直前。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3年,透過「竹筒認捐」、「發票助學」、「愛心義賣」「助學人召集」…等,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兒少升學,雖受到新型肺炎及通膨影響,經費籌措愈加困難,但家扶依然秉持「教育不能等」的理念,繼續堅持作對的事情,感謝台南開基玉皇宮及時捐助100萬元、全臺祀典大天后宮及各善心社團的合力相挺,得以如期發放獎助學金,惟教育乃是百年大業,為讓弱勢孩子能安心上學。北台南家扶表示: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持續行駛,期社會大眾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讓弱勢學子能藉由教育脫貧,開展新的人生。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助學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82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