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現代輝映下的水墨」林煒鎮個人展,從古典昇華的現代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項由京雅藝術空間所邀請水墨大師林煒鎮的個展,於1月27日至3月29日展出,將現代水墨意境與技法呈現於愛好藝文者的視覺感受是。主辦單位億餘12日下午舉辦隆重開幕茶會,席間近百位林老師的學生及藝壇知名人士共同感受展出者渾厚的藝術底蘊及日新又新的創作思維。

▲「林煒鎮水墨畫展」於1月27日至3月29日展出,展現出現代水墨中西交織的技法大成。(圖/記者周厚賢攝)

「林煒鎮老師的作品最大特色就是他可以堅持傳統一氣呵成的畫法,又能以超脫現代的技法,以的作品是合傳統水墨材料加上現代壓克力及其他媒材所創作出獨樹一格的作品」京雅藝術空間總監黃麗萍表示,年逾八十的林老師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教出許許多多的學生,這些學生在其不堅持傳統技法而處處求新的觀念下啟發受益非淺,也對林老師的作品完全展現鄉土情懷與自然山水所共感情懷,最是為現代水墨開展新局而現出獨有的氣勢,再加上林老師畫中有詩的深厚文學底蘊而讓欣賞者在看畫之餘,更能從文字的敘述中貼近創作者對人文與自然關懷的情操。

▲深厚的創作技法念與意涵,林老師的水墨展吸引甚多的藝術愛好者欣賞。(圖/記者周厚賢攝)。

開幕茶會現場,林煒鎮老師對眾多藝文界好友及歷年指導的學生談起他創作的心歷路程,從國小時受到施天鳳老師的啟蒙就此開啟一生藝術的路到他創作的思維受到象徵主義及佛洛伊德潛意識理論影響其創作進而呈現許多想像空間,到一改傳統水墨國畫的布局而創新現代人的眼界概念…,一路走來最讓他有所成就的就瀟灑揮筆畫出的自信、勇於創新自我跟跳脫傳統羈束而追求獨特創意的風格,而在每幅作品中看見他的藝術人生。

▲京雅藝術空間總監黃麗萍與執行長楊家順邀請林煒鎮老師展出,將現在水墨之精采為藝廊增添大師的萬般光彩。(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統與現代輝映下的水墨」林煒鎮個人展,從古典昇華的現代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