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經多方努力 將台灣的愛心物資送進敘利亞

文字-A A +A

基督教芥菜種會發起土敘兩國震災援助,第一批援助土耳其的震災物資已於13日出境,面對敘利亞複雜動盪的政治局勢,國際間援助物資運送的艱難,芥菜種會經多方努力,連結Habibi International及黎巴嫩、敘利亞當地教會,16日下午將毛毯、厚外套、尿布等民眾捐贈震災物資透過國際快捷空運,將先運扺至黎巴嫩,再隨車與救援團隊從黎巴嫩進入敘利亞;芥菜種會同時捐助兩萬美金,作為敘利亞災民食物和醫療等緊急救助,後續會依需求提供相關援助。

針對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救援行動,芥菜種會收到來自各界的愛心捐贈,連日來動員人力整理,第一批物資已於13日上午載運至土耳其,然而敘利亞因長年國內衝突,國際援助困難重重,不僅從土耳其無法進入敘利亞災區,國際貨運也不能進入。芥菜種會連日來不斷連結資源,透過與國際人道救援合作組織Habibi International合作,得以將資源送進敘利亞。

Habibi International長期駐守伊拉克、黎巴嫩,服務敘利亞難民,芥菜種會除緊急捐助兩萬美元,作為食物、醫療等緊急需求經費,並依照該組織的援助行動與需求,將毛毯、厚外套、尿布、睡袋、氣墊床等物資,於16日下午交寄給國際快捷空運,震災物資預計下週一到達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週二隨車與救援團隊和當地教會一同進入敘利亞災區。

目前仍持續努力將物資送進敘利亞,也積極連繫資源幫助敘利亞難民,若屆時無法進入,將轉為幫助國內困難的家庭,懇請民眾體諒。芥菜種會成立逾70年的,服務對象包括弱勢兒少、原住民、新住民等,近年投入台灣社區防救災工作,在新北、花蓮和台南設有物資轉運站,1968年開始投入海外助人工作,2019年曾到過遭受強震、海嘯侵襲的印尼帕盧地區協助災後重建,芥菜種會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經多方努力 將台灣的愛心物資送進敘利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