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19日於創新學院年度成果發表暨會員大會

文字-A A +A

【嘉義縣人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成果發表暨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由蔡惇敍理事長(左三)連任,活動圓滿成功。圖/教展協傳真)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於112.2.19日上午於嘉義縣政府旁創新學院辦理年度成果發表和第二屆會員大會,並辦理理監事改選。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成立兩年多來,承辦過教育部很多相關研習推廣活動~

包含:

(探索自我生命及心靈藝術之心靈粉彩活動)、(認識自我極限及勇於探索之繩索體驗活動)、(維護永續資源及海洋文化之貝殼彩繪活動)、(了解金融運作及親身體驗之小小理財營隊)、(明白生命意義及古今道統之道德講座)、(剖悉升學制度及學習歷程之升學教育講座)……等有益學生教育生活的學習活動。

 

並於去年受教育部邀請至新莊體育場參加全國防毒博覽會,將嘉義地區有關教育活動經營的經驗分享到全國。

(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肯定教育協會的付出。圖/教展協傳真)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的成員是由嘉義地區一群為教育熱心奉獻的家長們組成。對於嘉義地區的教育活動推廣不遺餘力。

配合嘉義縣政府,媒合中央資源,引入北部瑩光教育協會~藍偉瑩、品學堂黃國珍、老鷹之手導演賴麗君及集團隊等資源。

並辦理多場有關大學升學講座,讓嘉義地區的孩子在資訊和資源的取得上可以跟得上北部的孩子們。

(貝殼老師生動的講解,大家聆聽專心。圖/教展協傳真。)

成立兩年累積超過百場入校活動:

繩索體驗、心靈粉彩、理財活動、貝殼彩繪各項活動內容生動活潑,益智啟發,經常被嘉義地區各校熱情邀約。

讓嘉義地區的青年學子們從小對於德、智、體、群、美五育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和了解。藉此機會從小探索自我潛能、發揮自我能力,才能發掘內心的認知,進而更了解自己。

教育展望協會也積極爭取中央和地方各種資源和合作,期待可以帶給孩子們更多的機會。

協會相關活動成果於今(19)日辦理體驗活動和成果展。

身為協會名譽理事長的縣長翁章梁表示~教育不是口號,更不會是一時的舞台魅力,它是百年志業!

就像在學校內的導師一樣,默默陪著孩子們長大,教養著他們生活常規和所需的智能,但舞台上被鎂光燈追逐的都不是他們。

在教育現場這一群默默耕耘和默默付出的導師們,卻是我們維持教育品質最需要的推手。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真心為了嘉義的子弟找資源找舞台,單純而良善。真心期待學校和孩子需要他們時,他們一定在。

(輕鬆有趣的反毒大富翁活動課程。

圖/教展協傳真。)

從繩索教育、防毒防霸凌、心靈粉彩等活動到全國防毒博覽會,將嘉義的教育帶出去,將外部的資源帶進來。讓嘉義不在只是農業大縣,而是農工大縣正在實現!

期許這群教育浩呆繼續耕耘,讓資源永續。

(具有紀念意義的“教育展望”帽子。圖/教展協傳真。)

今天蒞臨大會的會員和來賓都獲得縣長題字之「教育展望」的紀念帽,與創新門口佈置的口號相呼應~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

(簡稱‘’教展協‘’)不只是協會,更是追求提升嘉義縣教育水平的教育團體。

今天同時也進行第二屆理監事改選,由蔡惇敘理事長連任理事長、劉光藝連任監事長。

蔡惇敘理事長表示~期許有心加入教育推廣行業的嘉義地區的朋友們,可以多多關注本會臉書和Line群組,將結合中央和地方的資源,讓縣長的教育政策可以落實和推廣到嘉義每一個角落。

本次大會同時有熱心教育的熊姐和她兒子林建庭共同與會。建廷自幼學習舞蹈,獲獎無數。

(林建庭以舞藝激勵大家,走出寬廣的人生。圖/教展協傳真)

2018年5月榮獲「Freaky Ball」街舞比賽台灣區冠軍為全場年紀最小(15.5歲)參賽者。

2022年7月單槍匹馬勇闖紐約參加~【VOgeO街舞比賽】獲得手部控制舞蹈品項冠軍。鏡新聞,聯合報專訪,還受邀上小S主持"小姐不熙娣"節目錄影。

長期担任志工,也是世界和平會公益代言人,得獎獎金及演出酬勞皆捐贈回饋嘉工母校及弱勢孩童,用自己的力量盡力扶持有需要的孩子!今日也特別為現場來賓帶來舞蹈表演。嘉義孩子發亮發光令人讚賞,也是教育展望協會活動最棒的示範!

為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

後記:

更多訊息歡迎關注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CountyEducationProspectAssociation?mibextid=ZbWKwL

 

記者林慧茹嘉義編輯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19日於創新學院年度成果發表暨會員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