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聚光為Eye增暖,生命饗宴音樂會募得近百萬善款For視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項以關懷視障朋友學習技能為主軸的募款慈善音樂會於員林演藝廳舉辦,在彰化縣太玄寒門功德會、白玉如議員服務處、社團法人大甲媽分靈彰化媽祖會、彰化縣農漁牧產業觀光推展協會、彰化縣北斗奠安宮慈善功德會共同出錢出力的善舉推動下,共為受贈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光公益協會募得善款九十一萬二千七百二十四元,作為支持視障朋友學習克專款用途。

▲一場專為視障朋友募款的音樂會,以有愛有光以有愛有光希望的號召提供創業的謀生技能。(圖/記者周厚賢攝)

和一般音樂會有所不同,這場「有愛有光有希望,EYE的生命饗宴音樂會」除了開場由公益大使馮偉杰率先帶動溫馨的熱場後,接之的表演者完全為先天或後天視障朋友,他們以不屈不撓的學習力在樂器與演唱中表現非凡的成果。其中,全盲鋼琴藝人廖億騏更是以自編的歌詞彈唱出對環保議題及愛護動物的心聲。每一位表演者在台上精彩的演出都博得滿場熱情掌聲,帶給眼看不見但心卻更明亮的朋友最溫暖的回饋。

▲每一位音樂會上場的表演者,樂觀進取的態度皆帶給身障朋友最好的示範。(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愛之光公益協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開設課程培育視障朋友成為有專長的社會工作者」執行長顏平芳說,常人都以為視障朋友都只能從事按摩或是接電話的工作,事實上在現代科技輔具進步的今天,眼睛看不見者的工作可以更多元。為此,協會專門朝向芳療與咖啡沖泡這兩門技藝為主軸,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學得比不亞於常人的技藝。因為專業訓練需要經費支應,日前因緣際會下與彰化縣太玄寒門功德會結緣後得到創會長卓煜明的支持,於是群策群力號朝本次募款音樂會,得到近百萬的善款後將為更多視障朋友在技職的學習中得能為自己謀求一份技能的歸屬。

▲關懷視障朋友,慈善音樂會上來自各地的社團與慈善會聯袂獻出愛心而帶給需要幫助的朋友暖暖的力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各界聚光為Eye增暖,生命饗宴音樂會募得近百萬善款For視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