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獵鷹再度攜手家扶助學童擁抱知識,贈送參考書提升學習競爭力

文字-A A +A

連續兩年為幫助家扶的學生提升升學競爭力,臺南台鋼獵鷹由球團董事張博勝及領隊李宗翰,帶著球員呂濟而、劉駿霆出席北臺南家扶舉辦的「拔尖計畫」贈書活動,這次約有30位受扶助學生獲贈300本參考書。

 

受家扶服務的家庭中,許多學生具有升學上的需求,希望透過升學,考上理想中的學校來翻轉人生,但因為參考書價格較高,受經濟問題,往往不是家扶孩子所可以負擔的,祐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台鋼獵鷹連續2年響應「拔尖計畫」贈書活動,客製化捐贈想積極升學的家扶孩子所需要的參考書,且讓孩子自行開立書單「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

祐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福霖、台鋼獵鷹董事張博勝邀請獵鷹加入贈書計畫,每位家扶孩子也都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認真挑選所需的書籍,祐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福霖說「在孩子學習陷入困境時,能及時伸出手,透過贈書計劃,提升孩子們的升學競爭力,讓他們多一份學習資源,能有機會突破原身家庭和環境的困境,透過教育翻轉人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來自臺南女中的陳同學表示:每次要買參考書時總會想到媽媽賺錢很辛苦,心中很猶豫,拔尖計劃贈書活動「讓我在學習上不再徬徨,更加有信心,每當遇到難題,立刻有參考書資源可以尋求答案,而且學習的領域變得既豐富又廣泛,不僅僅對學業上有了幫助,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甚至在社交團體及應對有了不同的收穫,面對事情也能夠更勇敢的正視及適應。」

台鋼獵鷹隊呂濟而勉勵同學們要學業與球技並重!分享成長過程中也曾迷失,幸運地是在就讀大倫國中時投入籃球隊開始接受訓練,家人要求其學業也要並重,呂濟而說:「對我來說打球和球技一樣重要,選擇就讀高雄師範大學也是一支要求學業與品德的隊伍,一直到現在進入職業賽場,仍努力維持英文能力」,勉勵同學們學業不只是對家人的交代,更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祐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台鋼獵鷹隊都表示會繼續參與拔尖計劃,讓有需要的孩子都能享有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鋼獵鷹再度攜手家扶助學童擁抱知識,贈送參考書提升學習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