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國中第三屆美術班「Through藝未來」畢業畫展梅嶺美術館展出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朴子國中第三屆308美術班「Through藝未來」畢業畫展大合照。記者林慧茹攝)

 朴子國中第三屆藝術才能美術班「Through Art創藝未來」在朴子梅嶺美術館熱烈展出畢業成果畫展。

日期為2月21日至3月5日,並於今(25)日假梅嶺美術館二樓舉行開幕茶會。茶會現場氣氛溫馨熱鬧隆重,長官及嘉賓雲集。

本次展出第三屆美術班畢業學生約60幅畫作。

畫作媒材含:

水墨畫、西畫、版畫、設計、電繪等。

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來賓蒞臨欣賞。

25日的開幕茶會為祝賀畢業生們隆重的安排國樂班進行優美的音樂演奏,使氛圍優雅而愉悅。

教育處顏廷育副處長到場祝福~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作品,期許同學們更上層樓,未來有繼續在美術耕耘,讓自己創作的作品可以與國際接軌!!

嘉義縣家長協會盧君昇理事長、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蘇奕菁理事長、嘉義縣永續發展協會邱滄浪理事長、救國團葉淑貞總幹事等人蒞臨參與、欣賞學生們的畫作。

(顏廷育副座(中)致詞勉勵,茶會由朴子國中吳雅琳老師(右)擔任主持人。記者林慧茹攝)

主持人使用台語順口溜讚賞學生們,過程妙語如珠、唱作俱佳,令來賓讚不絕口。

梅嶺美術館是嘉義縣著名的美術展覽館

空間明亮寬敞,環境幽雅寧靜,

朴子國中應屆畢業學生們在此舉辦展覽,

與自己故鄉連結更具意義。

精彩展出作品也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

(曾崇賢校長(圖右立者)致詞勉勵308班畢業同學。記者林慧茹攝)

曾崇賢校長表示,朴子國中美術班成立於2018年,第三屆308班畢業生計有女生18位,男生12位。

這三十位小藝術家和老師們製作了很棒的「Through藝未來」畢業畫冊,

 意思是~~~透過藝術,開創未來之路!!

作品包羅萬象:有水墨、水彩、素描、版畫、設計及電繪。除了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外,同時呈現的也是學校致力於藝術教育的成果。

這三年來參與了社區石頭彩繪、高明寺百年寺慶靜態展、全民運貴賓室畫作佈置....等校外展覽及創作,成果令人讚賞!

近年來,國內文創發展蓬勃,藝文領域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更加寬廣。

美術班強調學科、術科兼備,由一流師資任教:

水墨畫董學武老師(長榮大學助理教授)、

西畫徐錦鴻老師(嘉義大學講師)、

黃清琇老師、蔡毓如老師。

我們培育出來的孩子,育成了升學高中美術班厚實的美術基礎。

平時課程即著重“興趣開發及素養培養”,讓即使沒有走美術領域的畢業生,日後也能將他們三年青春歲月的美學素養應用在各行各業。

期待這些孩子帶著師長們澆灌給他們豐厚的藝術文化養分、滿滿的祝福,在未來的學習階段持續成長茁壯,抱持對藝術不斷的熱情。

導師陳如萍敘述著她平日所見的感動:

《看著學生在讀書之餘,手執畫筆,沈浸於色彩的世界,

一幅幅的畫作記錄著學習與成長,腦海浮現許多學生創作時美麗的畫面。》

年輕又熱血的家長會長呂政一全力支持學校,也祝福學生~

「讓創意發光,勇往直前!」

這本畫冊不僅記載著本屆美術班同學們心血的結晶,更希望學生藉著這項藝術才能開創自己的人生道路,在這樣多元的世代。

畢業在即,雖然有同學感性的留言希望可以在被讚譽「朴子花園」的學校讀六年。

可見朴子國中學習環境深受同學們喜愛。

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驪歌將起,

離別不代表結束,而是下一段旅途的開展。

精彩的畢業畫展有許多是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

(王鼎臻同學為書法作品。記者林慧茹攝)

王鼎臻同學為書法全國賽常勝軍畢業展的書法看板中成熟流暢的歐體字,含藏穩重嚴謹、清雅樸實的內涵,

字體遒勁穩健,神韻自然,是美術班優質的模範;

(李宥萱的水墨畫「九份風情」。記者林慧茹攝)

李宥萱的水墨畫「九份風情」以寫實手法將記憶中與家人同遊九份老街的體驗用水墨技法呈現;

(侯佩岑版畫。記者林慧茹攝)

侯佩岑的版畫作品「躍動蘭嶼」以繽紛的色彩,細膩的版畫技術,描述蘭嶼節慶。

王忻的西畫作品「暖冬遊台糖」,以蒜頭糖廠為背景,繪製與家人同遊的回憶。

王亮妍的水墨畫「陣頭歲月」,將故鄉廟宇文化的熱鬧氣氛描繪得栩栩如生地呈現。

蔡安妍的的版畫蘭嶼之歌有夢幻的筆觸。

梁家渝、沈宜澄、林采瑩透過自主學習產出電繪作品.....,實在難能可貴。

同學們的作品實在太多值得您到場參觀!

開幕茶會的茶點由學校美食達人班師生製作,由財團法人仰望教育基金會

「一身好本領人才培育計畫」提供經費,老師為張秋玉老師,茶點製作過程少油少鹽,健康加分。

並設有雅緻茶席款待賓客,大家讚譽連連。

朴子國中輔導主任沈怡妗表示,學校有四間設備齊全的美術專科教室,

聘請西畫、版畫、水墨畫、漫畫、平面設計等多元師資進行教學,辦理與大師有約講座、校外美學參訪、藝術體驗營等多元探索活動。

朴子國中教務主任莊曜旭說,

本校美術班在2022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嘉義縣賽有21件作品進全國賽。

第一、二屆畢業生皆有學生會考成績達5A,他也期待美術班學生在國中階段養成的美術素養,能在未來的學習階段繼續發揚光大。

朴子國中第三屆美術班畢業畫展「Through Art 創藝未來」開幕儀式,

顯然是非常圓滿成功的。

**

記者林慧茹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朴子國中第三屆美術班「Through藝未來」畢業畫展梅嶺美術館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