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系列-- 一場名為《寓境》的藝術展 登場

文字-A A +A

一場名為《寓境》的藝術展  開幕日期變更為:2023/03/11 下午2:00

    新北市新店區季節風藝術餐廳,舉辦了一場名為《寓境》的藝術展,展示了藝術家藍淑真的水墨畫個展。藍淑真是一位專長於水墨創作的藝術家,她的作品融合了東方哲學思想和現代美學,呈現出豐富的文化內涵和獨特的藝術風格。

此次展覽策展人周明翰認為,藍淑真的作品充滿了神秘和詩意,令人感到彷彿置身於寧靜深處,探索充滿智慧和靈性的世界。他也表示,此次展覽主題「寓境」象徵著探索真實和虛幻的融合,以及對自然與人性的理解。

   展覽中展出了藍淑真的多幅作品,都充滿著她獨特的藝術風格和文化內涵。畫面充滿想像力,展現了作者對自然的熱愛和對人性的思考。畫面純淨明亮,表現出一種純淨和高雅的美感。

   藝術家藍淑真表示,她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向觀眾傳遞一種深刻的文化和哲學思想,讓人們對自然、生命和人性有更多的思考和感悟。作品傳達的意象轉化,藝術反映生活,面對生活心靈中所產生的思維、情感,透過無形的精神內在轉化,作者把河魨透過一種認知的轉化,來象徵女性對於自我保護的特質象徵表達。河魨外型可愛,它們的體積很小,游泳的速度很慢,於是很容易成為獵食者的對象,因此河魨當受到攻擊危險時,會立即展開全身的刺嚇走攻擊者來保護自己。而此種特性與女人的特質相當接近,許多女性常會武裝自己讓人難以輕易親近,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

   多元形式的表現另一個表情系列,是以比較趣味性的手法,以河魨的表情來象徵人類的喜怒哀樂各種不同情緒,搭配各種元素如魚網、魚鉤、金幣、燈籠等,暗示人類日常生活中也是充滿了危機與誘惑。以河魨替代人像,增添了趣味與想像。讓畫面與觀者產生更多想像對話空間,入古出新,豐富繪畫內容,呈現當代嶄新樣貌。

    展覽的協辦單位《海峽畫報》負責人表示,他們非常欣賞藍淑真的作品,不僅展現了中國水墨畫的傳統美學,還融合了現代藝術的元素,讓人們對中國藝術產生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海峽畫報是專注於推廣傳統藝術和文化的媒體平台,期待與更多中青代藝術家合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99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28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季風系列-- 一場名為《寓境》的藝術展 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