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郵輪提升港口競爭力

文字-A A +A

(上圖1:高雄港旅運中心於今(6日)正式啟用,象徵著台灣正式返回國際郵輪市場,別具意義。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海洋國門新地標的高雄港旅運中心於今(6日)正式啟用,不僅能提供最大25萬噸的郵輪停靠通關,預計尖峰時段每小時可服務通關旅客人數高達2,500人以上,營運首日即迎接七海探索者、威士特丹兩艘國際郵輪,不僅為疫後台灣首次郵輪停泊港口,也象徵著台灣正式返回國際郵輪市場,別具意義。

(上圖2: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等人進行啟用儀式。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今日高雄港旅運中心由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等人進行啟用儀式,陳建仁形容今天是高雄的大日子,並表示高雄港歷史悠久,不僅是亞洲航運樞紐,港口設備、腹地空間也相當完備,對於台灣經貿發展扮演關鍵角色,而近年全國郵輪市場不斷擴展,為提升港口競爭力,政府投入45億打造高雄港旅運中心,透過智慧化、電子化設備提供旅客更為便捷的服務。

陳建仁也談及上個月核定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第一期建設計畫,未來機場建設將挹注經費打造新航廈與轉運中心,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展現最大量能,結合雙港地理優勢,讓高雄觀光、貿易蓬勃發展,成為亞洲重要的港口城市,因此未來旅運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成為亞灣區的重要地標,身為高雄子弟與有榮焉。

高雄港旅運中心歷經10年完工,為地下2層、地上15層鋼骨構造建築,以波浪流體動態為設計意象,搭配全國唯一3D曲面帷幕,打造兼具郵輪、旅客、辦公、親水空間與機能;此外,規劃22座人工櫃檯、設置4座雙向人臉辨識系統的自動通關櫃台,通關效率為每小時3,720人次,提供旅客快速流暢的服務效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港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郵輪提升港口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