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理神學院魏連嶽院長神學講座: 「絕不能忘記的事:記憶的失落與人生的迷惘」

文字-A A +A

現任衛理神學院院長的魏連嶽老師,在三月11日於懷恩堂舉辦的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主辦的神學講座中,開頭先播放宮崎駿得獎電影作品《神隱少女》,引導會眾進入主講題目「絕不能忘記的事:記憶的失落與人生的迷惘」。

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自己」就是自己所記得與所記憶的對象,而非其他。魏連嶽認為,「記憶」將我們的自己,全然的給予出來,同時也展現出來。「要記得一切」就意味著,要將自己與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給牢記下來。他提醒大家,基督徒深信某些信念,並且願意為之生、為之死。他說,基督徒必須將某些信念牢記於心靈深處,不可忘記,且要晝夜思想。


▲衛理神學院院長魏連嶽

 

他問,哪些是我們絕不可忘記的信念,絕不可失去的記憶?一旦失去,我們不僅失去了作為門徒而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真我身份,我們的人生也將落入迷惘。魏連嶽引用申命記四章9節,你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魏連嶽老師是英國愛丁堡大學神學院博士,現任衛理神學院院長。曾受邀到劍橋大學發表論文,受邀到瑞士、美國、加拿大、新加講學及五十所監獄演講。著有《死亡神學》(2017金書獎)《神學的波瀾與壯闊》(周聯華牧師紀密基金會2021優秀神學著作)、《疫情神學》等。衛理神學院招生資訊請見神學院官網。https://www.mgst.org.tw/

講座影音部分實況  https://youtu.be/KaKf6LD_fs8

發光新聞記者李瑞娟 | 台北採訪報導  2023/3/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衛理神學院魏連嶽院長神學講座: 「絕不能忘記的事:記憶的失落與人生的迷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