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的碗粿串起祖孫幸福 雲林家扶碗粿阿公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文字-A A +A

有溫度的碗粿串起祖孫幸福

雲林家扶碗粿阿公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雲林家扶服務的吳萬宗祖孫相依為命,經歷兒子入獄、妻子離家、罹患口腔癌更為憂鬱症所苦,社會關心更在家扶社工陪伴做碗粿撐起祖孫一片天迎向陽光。

圖說:碗粿阿公吳萬宗(中)用有溫度的碗粿,撐起祖孫倆相依為命的生活。

  雲林家扶督導王耀慶指出:家扶服務家庭都是面臨生活的經濟問題,透過家扶的經濟協助進而延伸教育、醫療、育樂希望邁向脫貧,接獲熱心民眾來電關心阿公的生活困境,希望向阿公下訂1000顆碗粿,鼓勵更肯定『碗粿阿公』。

圖說:家扶社工員們前來吳萬宗阿公家,從磨米漿開始學習,要幫阿公完成1000顆碗粿訂單任務。

  家扶負責萬宗阿公的社工員李忠益說:阿公家是一般家庭廚房,也擔心無法負擔這麼大的訂單,與家扶社工們討論,再與訂購的善心人士確定可分批出貨,讓阿公抒解壓力而社工們也挽起袖子,幫忙阿公製作碗粿以完成這筆訂單。

圖說:走過罹患憂鬱症意志最消沉的時刻,家扶社工們陪伴吳萬宗阿公一起做碗粿,鼓勵阿公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

雲林家扶表示:萬宗阿公歷經人生黑暗意志消沉,最難過時憂鬱症上身,不時輕生念頭!社工員積極輔導家訪、陪伴、團隊力量鼓勵開導才慢慢走出陰影,尤其對照顧幼兒的孫子,參加雲林家扶幼兒啟蒙,學習教養幼兒技巧與陪伴孫子;如今假日期間也會陪著阿公幫忙賣碗粿,成為阿公最得力的生意小幫手。

圖說:家扶社工將熱騰騰的碗粿端上桌,每一顆碗粿都蘊含著吳萬宗阿公對於貴人相助的感恩之情。

 

60歲萬宗阿公每天固定做100顆碗粿販售,客源大多是村落鄰里熟客,偶爾也有從外地前來經過阿公攤車,買來品嘗口味而一試成主顧的!雖薄利多銷每顆只賣25元,製作過程及豐富用料絲毫不馬虎,選用品質絕佳的在來米,熬煮出Q彈紮實白粿,內有蝦仁、瘦肉、鹹蛋黃、油蔥等豐富餡料,再搭配用醬油、米漿與蒜頭熬煮的獨門醬料,鹹甜好滋味為碗粿注入靈魂般美味,征服街訪鄰里味蕾!甚至還有遠從嘉義騎機車來品嘗,客人死忠支持成阿公做碗粿最大動力。

 

雲林家扶感謝善心人士訂購1000顆碗粿肯定鼓勵萬宗阿公,如同天公伯留給阿公這麼多的生活難題去面對,但是一路上有很多貴人會拉一把,讓他可以好好生活;萬宗阿公感謝大家幫忙,會好好的照顧孫子長大成人走正途、做好事,才不會辜負雲林家扶與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度的碗粿串起祖孫幸福 雲林家扶碗粿阿公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