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未來,從小開始!」蒲公英小領袖政見發表會秀驚人創意、潛能

文字-A A +A

啟發未來,從小開始!」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臺北市復興實驗小學舉辦【SDGs小領袖】培訓計畫,小領袖們紛紛上台發表90秒政見。並由專業講師團隊進行評選,同時,現場同學也能夠透過一人一張的選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領袖。

▲小領袖培訓的第二堂課,是表達力訓練,舉辦了小隊長甄選的政見發表會。
有學童同時具有三國語言能力,讓台下觀眾驚艷。

▲專業師資在下方評選,每位參選同學認真準備。

 

不論年級高低,學生們的表現皆非常優異。有位年僅二年級的同學,帶著自製未來地球模型上台,分享其對環境保護的理念,年紀雖小,卻毫不怯場。

▲二年級學生帶著自製未來地球模型分享理念。

另有位孩子帶來親手繪製的畫作。色彩繽紛的畫面裡,三位孩童與美麗的大自然融為一體,她分享道:「我希望未來的地球,能夠讓小朋友們無憂無慮地生活!」

▲學生手繪的繽紛畫作。

還有位讓老師們印象深刻的同學,帶著自製圖卡上台,一頁頁地講述自己的理念。其表達方式清晰有條理,顯現出未來領袖的風範。

▲透過自製圖卡條理清晰地分享未來地球理念。

在眾多演講中,有位同學一開口就道出流利日文,此舉令其在眾多的發表中脫穎而出,吸引眾人的目光。展現其同時具有三國語言能力的優異天分。此外,正如老師一開始鼓勵,發表時聲音宏亮,將對整體演說加分。有位學生未使用麥克風發言,但聲音嘹亮清晰,且內容幽默詼諧,讓現場的氣氛十分活躍。

聽完所有小領袖的發表,老師認為,不管今天表現如何,只要願意上台發言,都是非常勇敢的舉動。老師讚揚每個學生的努力,並給予每個願意自我突破和成長的孩子鼓勵。

為此,經過團隊評選後,老師安排不同職務,讓每個未來的小小領袖都有持續成長和進步的機會,此外,現場還頒發特別獎項給優秀的同學,帶來意外的驚喜。

▲因同學們表現優異,最後除了選出小隊長、副隊長,還增設了地球小老師、外交大使、地球小天使、小農星球守護天使等特別職務,讓每位孩童都有機會發揮潛能,用實際行動愛地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透過【SDGs小領袖】培訓計畫激發學子們的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與續航力,及落實品格教育、生態永續理念。期待與更多校園一同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X富邦公益大使 助花蓮孩童五感探索學SDGs

2023-12-15
瀏覽:
2,927
推:
0
回應:
0

蒲公英SDGs小領袖計畫X復興小學

2023-03-17
瀏覽:
1,896
推:
0
回應:
0

玩FUN生命教育,弱勢課輔班生命品格課結業啦!

2022-12-29
瀏覽:
2,088
推:
0
回應:
0

生態永續小尖兵 小農星球暖送聖誕祝福

2022-12-29
瀏覽:
3,195
推:
0
回應:
0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親赴復興小學勉勵學童

2022-12-29
瀏覽:
3,522
推:
0
回應:
0

公益市集小店長獻愛心 帶孩子實踐社會參與

2022-12-29
瀏覽:
2,040
推:
0
回應:
0

教室外的生命生態之旅-蒲公英希望基地

2022-11-23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一加一大於二 蒲公英攜手難民改善每個日常

2022-10-18
瀏覽:
2,172
推:
0
回應:
0

「啟發未來,從小開始!」蒲公英小領袖政見發表會秀驚人創意、潛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