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文字-A A +A

                       

                        安得廣廈千萬間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寶島時代村公益感恩餐會 年捐千萬助弱勢

  主播 / 吳偉昌  記者 / 邱素枝、劉雨喬  南投草屯 採訪報導

在2023年初的一大早,一群接…著一群的老人和小孩還有公益單位及弱勢民眾來到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遊村、拍照,而整批的工作人員一早就忙進忙出,忙到連寒流到有些人都還穿著短袖招呼著來參加公益活動的團體,還有許多寶島時代村江村長的老朋友還有員工,都回來懷舊寶島時代村的古早味,還有看老朋友江董,一同來支持公益善行。

『新聞 志工團人員』/邱素枝、蔡長敏、李慧澤、林松基、施煥文、李榮義、Candy Can』

聘大廚備整桌海鮮餐宴並發贈250萬善款

112年1月14日中午江欽良董事長在寶島時代村園區舉辦盛大公益感恩餐會,邀請縣內十三個公益團體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餐會中並聘請大廚現場烹調石斑魚、鱘龍魚、海參鮑魚佛跳牆..等天然高等食材,完全展現天然鮮甜不加人工提味的滿滿誠善給參與公益團體享用。並贈與公益團體每單位10萬元及每位成員春節紅包。因感受到疫情期間弱勢團體募款不易、經營窘迫,江欽良董事長感念公益團體辛勞,特別挽手BC台灣柏釧股份有限公司黃錦章董事長、水云茶堂-阿里山鐵道紅茶周裕璋董事長等企業共襄善舉捐贈約250萬元現金紅包,期許更多企業能一同拋磚引玉,共同為社會的弱勢盡一份心力。

期許寶島時代村能在日後以新面貌呈現

    數百名來自南投各地的公益團體齊聚寶島時代村共同圍爐,江欽良表示:鄉親們的支持與鼓勵是他努力向前的動力!展望2023年希望台灣能戰勝疫情、社會更加和諧安定,大家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寶島時代村是全台最大懷舊樂園,占地4500坪,創辦以來讓許多遊客感受到昔日寶島風光,期許寶島時代村能在不久的將來,將以嶄新面貌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公益圍爐席開80海鮮桌 贈大紅包給13公益團體過好年

今年的圍爐餐會席開80桌,董事長江欽良除致贈大紅包給公益團體過好年,也分別一一逐桌發送紅包給參加的人員,餐會中各受邀單位也推出歌舞表演共同歡慶新年,現場舞龍舞獅年味十足。今年受邀的團體有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菩提長青村、福祿壽關懷協會、麻煩小天使協會、伊甸基金會、心理衛生協進會、以琳關懷協會、勵馨基金會、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良顯堂社會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南投縣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等。

不畏經濟堅困給予最大的腳力 捐2台TOYOTA汽車及3台機車 

去年疫情嚴峻,董事長江欽良為體恤前線人員及公益團體物資缺乏嚴重,特別捐贈防疫物資數批及二台服務專車、三台摩托車予南投家扶中心及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希望能在艱困時期給予最大的腳力。

江董有感年少家貧求學不易 連5年發放獎學金

董事長江欽良從小便跟著父母舉家搬遷至草屯生活,家境並不富裕的他,感慨年青歲月沒有好好把握念書求學的機會,為此便立下志願。如今身為企業家,草屯又是蘊育他成長茁壯的地方,因此自五年前開始便請員工著手進行寶島時代村獎助學金事宜,現今已邁向第五個年頭。去年南投縣內共有946位學生受惠,總計共發放3,087,000元。近三年來雖然疫情重挫公司營業額也影響甚鉅,但董事長江欽良還是堅持每年如期舉辦,他說疫情已經讓很多家庭的經濟都快撐不下去了,如果我們連學生的獎學金都沒了,那學生們如何能受到鼓舞呢! 他深信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以實際獎助學金行動為南投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藉此鼓勵學生們奮發向上,努力達標,未來成為社會賢達來回饋社會。江董本人表示;他會將國外經營事業所賺的錢回饋給台灣的社會,說完感言現場也響起熱烈的掌聲。

年捐贈千萬助公益

今年來參與圍爐的13個慈善單位分每單位分別捐贈10萬元。而他們也分別帶來了歌舞才藝表演共同歡慶新年,為感疫情與俄烏戰事帶來的人間劫難與社會經濟動盪,造成物資與金錢的缺乏,江董也挽手BC台灣柏釧股份有限公司黃錦章董事長、水云茶堂-阿里山鐵道紅茶周裕璋董事長等企業,共襄善舉捐贈約250萬元現金紅包。寶島文化基金會江董更挽手上陳良善企業家,捐贈防疫物資數批及二台TOYOTA服務專車、三台摩托車分別給予南投家扶中心、勵馨基金會,另外111年寶島時代村獎助學金南投縣共有946位學生受惠,總計共發放3,087,000元,約計近一年來所捐贈物資及金額累計逾一千萬元。

皇天無親常與善人,在拍攝本記錄片同時,也在許多的角落裡捕捉到不少不為人知的付出與汗水,祈願這群良善的人能常行常樂、順逆皆精進、百磨我自在,引領更多後人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