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SDGs小領袖計畫X復興小學

文字-A A +A

「從自己開始,成為改變的力量」!這是復興小學和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在教育路上共同的理念。學習不只有知識,更要學習知識的應用、態度和價值觀。為提升青少兒生命品格發展以及與世界接軌的軟實力,蒲公英推動【SDGs小領袖】培訓計畫,將透過系列活動課程,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與續航力。同時,將結合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兩個可實踐SDGs生態園區,讓孩子有實際服務學習的場域,一起用行動愛地球、影響世界,發揮生命的光與熱!

 

此計畫已於二月在復興小學展開,課程內容從全球面臨的農業問題、金字塔結構、甚至飛機坦克模型、鋼彈議題等,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內容都難不倒孩子們,每個人舉手答題都毫不怯場!

 

我們相信只要有學校願意和我們一起努力,就可以讓生命品格教育更多落實在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中!

▲復興小學李主秘非常支持小領袖計畫,勉勵學童發揮復興小火炬精神,為世界發光發熱!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魏悌香創辦人,以自身經歷勉勵學童,開發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超越自己,成為台灣的祝福。

▲小領袖們積極認真、踴躍搶答,勇敢表達自己去蒲公英希望基地獲得的生態探索經驗。

▲透過課程引導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表達力與執行力。

▲小農星球發想者劉宏佳老師,現場帶了會動的紙雕模型,展示給學童們看,提出本學期製作未來地球模型的想法。

▲台大農經碩士-王薏婷老師,帶領同學們認識未來農業科技-金字塔植栽。

▲周永晃老師帶了親手製作的天使鋼彈跟突擊砲戰車,教導孩子每個看不見的細節,都非常重要,那才是真功力的展現。

▲蒲公英SDGs小領袖計畫,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與續航力,鼓勵每個孩子,從自身做起,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SDGs小領袖計畫X復興小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