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幸福守門員」宜蘭家扶專業社工人員獲獎

文字-A A +A

 好事連連,榮耀分享,宜蘭家扶中心在112年3月29日「青年節」及4月2日「社工日」,分別有1位社工榮獲衛生福利部的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5位社工榮獲宜蘭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及2位社工榮獲宜蘭縣優秀青年,其中,李婉慈資深社工師更榮獲2個獎項--衛福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績優表揚及宜蘭縣社會工作人員資深敬業表揚,消息傳來!讓宜蘭家扶中心所有工作人員相當興奮,覺得服務工作受到肯定,尤其今天獲獎的人員中李婉慈資深社工師及游明璋資深社工師為夫妻檔,兩人已一同在家扶工作15年多、今年夫妻倆雙雙獲獎,更想要把這份榮譽與各界分享。

        宜蘭家扶中心這一次獲獎者,包括了112衛福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績優表揚~李婉慈。112年宜蘭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資深敬業~游明璋、李婉慈;服務績優~廖佩珊、陳芷涵;最佳新人獎~游佩芸。112年宜蘭縣優秀青年~陳民哲、李依珊。

        游明璋資深社工師及李婉慈資深社工師,此次夫妻兩人雙獲獎,可以說是雙喜臨門,游明璋資深社工師及李婉慈資深社工師,在未進入家扶之前,彼此不認識,但兩人均同時於96年進入家扶中心服務,擔任專職社工員,彼此有共同的信念及助人工作的使命感,在不容易的工作裡相扶相持,在99年7月共組家庭後,持續為弱勢家庭貢獻所長、為助人工作打拼,兩人都是同事眼中的好伙伴、主管的得力助手、更是弱勢家庭的幸福守門員。

        游明璋資深社工師提到,其實夫妻都是社工,心裡最大的糾結與遺憾就是錯過孩子生命的重要時刻,雖然彼此能夠補位,但是還是會有一起忙碌的時候,若因為辦活動、工作忙碌,而在孩子的重要時刻缺席,是心裡最過不去的時候,但非常感謝爸媽、岳父母、姊姊等對我孩子的看顧,有時在我們夫妻都忙碌時,能夠幫忙我們分擔在孩子照顧上的責任,所以要深深地謝謝,如果不是他們的幫忙,我一定無法繼續這分工作到現在。就像感言所述,看到曾經服務過的孩子,重回家扶與我們閒談,知道他們有份好的工作,好好活著,是做這份工作最開心的事,就像去年曾經服務過的孩子小美,(雖然回到家扶第一句話的問候還是:「我們什麼時候去騎腳踏車?」可見我們透過冒險體驗方案帶給孩子的高峰經驗深植他們的心中)曾帶著他的太太與初生孩子回到家扶,大家一起聊著生活近況,就覺得當初陪他走那一段雖然辛苦,但卻十分值得!至於,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絕對就是每個陪著一起參與冒險體驗的孩子,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高峰經驗,這個高峰經驗會讓他們跟自己在一起,覺得自己真切地活著,也能感受到自己活著真好,好像可以暫時擺脫生活中的困難與傷痕,也許回到現實生活的處境一樣艱難,但是至少能夠獲得走下去的勇氣與韌性。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社工一份很困難的工作,但不得不做!」因為在我們的社會角落中還是有著很多處在困境中的家庭,而這些家庭可能一時間沒有方法跟資源來解決他們的困境,這時就需要專業的社工人員陪伴他們一起找資源、學方法,一起為弱勢家庭創造應有的幸福感;即將到來的4月2日是屬於社工的日子,很開心我們的服務團隊受到認同及肯定,這是屬於家扶的榮耀,我們中心的每個得獎者在「社工」這條路上都有許多真摯感人且辛苦的故事,今天能夠獲獎,每個得獎者都需要親友及家人的一路支持,希望未來我們的社工夥伴能一起繼續勇往直前、一起擦亮《社工》這塊招牌,持續協助弱勢家庭及兒童發現生命的亮點或優勢,創造家庭及兒童翻轉生命的機會,一起作為兒童幸福的守門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兒童幸福守門員」宜蘭家扶專業社工人員獲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