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新血,呼籲家庭主婦踴躍報名

文字-A A +A

(新營訊)「全家一起來做好事,讓愛不斷在家中發生」,3/14北台南家扶邀請加入寄養服務分別滿28年、24年、15年、10年及1年的林妙香、吳碧雲、陳姿秀、沈淑琴、余麗娜五人共同呼籲家庭主婦族群踴躍報名擔任寄養家庭,既可照顧家庭和小孩又可做好事,更可藉由寄養家庭在職訓練、寄養聯誼等團隊互動,獲得自我成長、拓展社交圈。家扶並將於4月8日舉辦寄養家庭說明會,寄養招募專線:06-6324560,2022085寄養組。

已加入寄養行列15年的陳瑞成、陳姿秀夫婦育有一對子女,當年因女兒的一句話「我想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其他的小朋友」,女兒的善良讓全家人一起成為受虐及失依兒的避風港,已陸續照顧過12名兒少,獲得住在隔壁的公公及大伯一家人的認同與支持,現在全家人都一起做好事成為兩戶寄養家庭。姿秀的公公大方地分享:每個來到家裡的孩子,都是自己的孫子,不分是否為親生,只要有需要就會幫忙,大家都是一家人!

    寄養媽媽陳姿秀表示:照顧的過程中酸甜苦辣都有,也常需要陪同就醫或協助接送早療,期間難免也會感到挫折,但家人的支持讓她擁有能量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每當看到孩子成長上的進展和笑容,那份喜悅與成就實非筆墨能形容,而出生剛滿一個月就來到陳家的「葉子」,一住就是七年,當得知她將要出養無法返回原生家庭時,全家人一瞬間都哭紅了眼,還好最終將很有緣份的葉子成功收養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但最大的遺憾就是兒虐事件依然頻傳,寄養家庭永遠有缺,期待能有更多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依家扶基金會分析,晚婚導致家庭經濟和長輩、子女照顧壓力加劇,許多夫妻感到自顧不暇,讓現今寄養家庭招募困難。北台南家扶的寄家曾高達58戶,今年下降到45戶,目前共照顧41名受虐兒少,但尚有許多受虐兒等不到寄養家庭床位。加入寄家28年共照顧過29名兒少的林妙香,與先生同為教職雖工作忙碌但更體會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的,也影響了姐姐吳碧雲,24年來已經協助照顧30名孩子,她說人生的意義和成就感就是照顧寄養兒少,而服務滿十年的沈淑琴、彭貴煥夫婦則照顧過14名兒少,他們擔心若不即時伸出援手,孩子能到那裡去?這份愛心也帶動鄰居余麗娜、黃玉坤夫婦加入寄養行列。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 30多年前也曾經投入寄養行列,目前仍與照顧過的寄養兒保持聯絡,表示深刻體會要持續不斷的陪伴照顧寄養兒少是相當不容易但卻是很需要做的事!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8年起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業務已35年,面對兒少因家庭重大變故或親職功能不穩定導致疏忽、虐待事件頻傳時,兒少安置需求量也會大幅增加,期家庭關係和諧(單親亦可)、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60歲、收入穩定且有足夠空間的家庭,能踴躍打開家門,全家人一起做好事!報名參加「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請洽06-6324560,202208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新血,呼籲家庭主婦踴躍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