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湖山光影節重磅再現 讓花兒們帶領著大家一同度過浪漫的情人節

文字-A A +A

楊子嫺、曾詠姍|報導

 

  本月十四號於陽明山湖山里所舉辦的湖山光影節正式開幕,現場不僅有浪漫花燈,還有文化大學舞蹈系、音樂系、國樂系精彩演出,更是邀請了眾多議員與里民一同歡慶,在情人節當天也發放暖心巧克力,也有許多在地居民上台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為光影節更添色彩。

 

克服重重困難 有限資源下創造最美風景

 

  談到今年的湖山光影節湖山里里長李秋霞坦言,今年光影節是在沒有任何政府補助的情況下所舉辦,在紫藤花架上一個個漂亮的櫻花燈具也是沿用去年所留下的道具。也因為地點的緣故,找到供電的地方成為了首要問題,最後也在花卉中心不斷的嘗試努力下終於讓櫻花燈具成功在紫藤花架上亮起。

  談到舉辦光影節的初衷里長李秋霞笑說:「大家來陽明山都是早上下午的時候來賞花踏青,所以我想舉辦一個讓民眾晚上也可以參與的活動。剛好前山公園前的紫藤花架不僅有提供座位可以休息,旁邊也沒有螢火蟲不會打擾自然環境。當時就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做一些燈光秀,提出這個想法時很多人都說我是自討苦吃,但最後也不負眾望成功舉辦了兩年。今年還特別選在情人節的時候開幕,就是想溫暖大家,未來這個活動我也會堅持持續舉辦,也希望之後能得到政府補助將湖山光影節的活動發揚光大。」

  而當地居民也對光影節的舉辦,抱持著支持的想法。里民廖秋月女士表示,「蠻好的,大家晚上可以在這邊聊天、聚一下這樣子,很有氣氛,而且又有紫藤花,是一種亮點,歡迎大家來看。」同為里民的郭心玲女士說,「里長用情人節的想法融合光影節,順便帶動了我們這邊的年輕人。晚上這樣布置也蠻漂亮的,老人家也是都出來活絡一下,互相認識彼此。」

  另外,花卉試驗中心宋馥華主任說:「除了經費以外,場地也是一個問題。如果需要比較大型的表演場地的話,實在不行,我們可能就要移到陽明公園,這個部份我們都可以再考慮。」即便如此,宋馥華主任還是鼓勵大家多來看看湖山里的美景。透過光影節這樣的小活動,或是花舞大賽,邀請年輕學子來跳街舞,維持花季的盛況。

  在舉辦光影節的困難下,了解到了電力在陽明山區其實是不足的。但湖山里和文化大學USR共同合作了一個「陽明山綠能創生行動」,其中也建立了社區防災型光電裝置。與當地里長溝通及實際走訪過後,目前在泉源里里民活動中心、湖山里中山新村建立兩座社區防災型光電裝置。平時供應當地照明及澆灌,緊急時供應當地居民臨時用電,目前也已經在積極尋找第三座的設置位置,減少居民電力不足的問題。

 

表演節目畫龍點睛 為光影節增添色彩

 

  湖山里這兩年舉辦光影節,都有邀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的學生來表演。例如今年就邀請了文化大學國樂系、音樂系,以及舞蹈系的表演。問到國樂系的學生對於表演的感想時,國樂系同學說:「我們很高興接收到這一次的表演機會,這一次配合光影節的燈光快慢,我們在節奏上也有跟著燈光做變化。快的話我們就演奏比較動感的曲目,慢的話我們則準備了比較抒情、耳熟能詳的老歌。為了讓大家不會覺得傳統音樂艱澀難懂,所以我們結合了一些長者聽得懂的曲子,或者是一些輕快的曲子,讓大家知道音樂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舞蹈系張心怡同學也說:「我們今年的表演是以春暖花開為發想,團扇就像投影幕,再藉由光打在身上,將表情和動作展現出來。想傳達一群女孩兒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嬉戲共舞的畫面。」林芝儀同學則表示,能受邀在不同的領域展現舞蹈感到非常榮幸。

  另外還有音樂系同學們,帶來改編歌曲望春風、阿里山之歌、鼓聲若響。楊愷威同學表示,「因為我們想說這個活動是陽明山花季,所以就加入臺灣的歌曲,花季做結合。不要只是國外的,多推廣一下我們臺灣的曲子。」

  對於表演的呈現,宋馥華主任也說道:「要有團體來表演,就會有活力,才會吸引更多的人上山。所以我們希望明、後年,能夠多多跟在地的學校合作,例如華岡藝校或陽明山國小,其實他們都有很多的表演資源,以及國小生的才藝表演。那就是可以動員到在地的人,來提供跟臺北市其他活動不一樣的體驗,就能讓在地的特色走出來。」

■3/14光影節與會貴賓及里民(圖片由楊子嫺提供)

■光影節當天音樂系表演(圖片由楊子嫺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686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VR眼鏡提高舒適度 使更多人接受蘋果最新眼鏡

2024-03-17
瀏覽:
2,636
推:
0
回應:
0

讓我們「乾億杯」台灣大學生逾14%飲酒過量

2024-03-17
瀏覽:
1,996
推:
0
回應:
0

台灣電競榮光不再 電競主播: 韓國中國很敢砸錢

2024-03-17
瀏覽:
2,295
推:
0
回應:
0

結合數位科技 梭影戲臺文化

2024-03-17
瀏覽:
2,442
推:
0
回應:
0

知名連鎖咖啡廳進駐文大校園 學生選擇多樣化

2024-03-17
瀏覽:
1,659
推:
0
回應:
0

文大113學年起取消「早8」 第一堂課九點開始

2024-03-17
瀏覽:
1,489
推:
0
回應:
0

新制上路 籃協推首屆籃球運動經紀人執照

2024-03-17
瀏覽:
1,925
推:
0
回應:
0

陽明山花季遊客增多 學生尖峰通勤塞車頻現

2024-03-17
瀏覽:
1,539
推:
0
回應:
0

機車改裝排氣管 2024加強取締

2024-03-17
瀏覽:
2,014
推:
0
回應:
0

陽明山湖山光影節重磅再現 讓花兒們帶領著大家一同度過浪漫的情人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