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家商舉辦林清境「晴風暖翠水墨畫展」,師生賞析設計學院院長的鄉土美學!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國立員林家商圖書館藝廊新年度第一檔檔期邀展,向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林清鏡院長的創作禮敬。以晴風暖翠為主題的33作品,完全展現出林院長熱愛鄉土情懷、深入觀察自然與人文景色的底蘊所繪畫出鮮明色彩與生動的線條,帶給欣賞者優美的視覺饗宴及意境。

▲受到國立員林家商熱情邀約,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林清鏡院長將他33件作品陳列展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22日上午舉辦的開幕式,校長陳沛郎與師生熱情的歡迎林清鏡院長親臨藝廊向師生們闡述創作緣起及作品介紹。陳校長對這位自幼雖有天分但卻是一步步苦學成長的畫家及帶著藝術走入學術殿堂的院長表達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林院長從產茶的鹿谷鄉間成長後一路奮發向上的歷程,是立志向學最好的標竿。尤其在畫壇上能如他依樣在孜孜不倦創作下而能連年奪得國內各項美術大賽的成就更是難能可及,本次校方有幸邀請林院長作品展出,真的是學帶給學生感受大師藝術的最好機會。

▲一路憑天分更靠苦學努力藝術大師,林清鏡院長向年輕學子介紹他的創作理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大學時奮鬥努力衝刺拿到2003、2004、2005年連三屆全省美展國畫類第一名、2003年拿到玉山美術獎首獎、2021年勇奪吳三連獎水墨類殊榮的林清鏡院長,不只是以畫藝卓然而載譽;更以其精深的教育理念帶領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師生,在傳統走向現代的設計思維變遷中創作出新視覺。也正因為林院長身厚的美學造詣與藝術設計的卓然成就,讓員林家商隆重邀請院長展出,期能藉此讓學業處處離不開設計與創意的年輕學子從畫作中體察作者的創作靈感及增顯鄉土意識的畫作元素。

▲林清鏡院長一路精深鑽研的水墨藝術,累積他在全國大賽處處第一的雄厚實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員林家商舉辦林清境「晴風暖翠水墨畫展」,師生賞析設計學院院長的鄉土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