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設置「交通安全教育場域」,偏鄉教育不落人後

嵌入:
文字-A A +A

「高高興興出門上學去、平平安安放學回家來!」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提升,每到上、下班時間,路上車水馬龍、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有鑒於此,教育部及交通部積極推展交通安全教育,祈望行的安全能夠還諸於民,護佑每個學生平安地上、放學!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遵循教育部及交通部指導,近年來大力推展交通安全教育,除了邀集瑞芳地區各公務機關、民間團體整建交通安全廊道、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多次校園周邊環境路勘,設置多項號、標誌(線)外,並由教職員組成交通導護隊,在校內設置人車分道及行人專用步道以維護學生上、放學安全外,近期更籌設交通安全教育場域,供學生於課餘時間能多認識交通安全標、號誌,時時沉浸在交通安全教育環境之中,在今日(3月23日)由潘泰伸校長、許維中主任實施揭牌使用儀式。

近期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特別針對防治高中學生無照駕駛實施宣導,瑞芳高工也特別在校內設置交通安全教育場域深受學生喜愛,每到下課時總是吸引著學生圍觀。

潘泰伸校長表示:學生安全永遠是學校工作的第一位,而交通是學生每天都要接觸的事,在學校設置交通安全教育園地,最主要的就是給學生能有更深刻的教育,只要有多一分耳提面命、學生就能多一分留意自身安全、交通事故也就能多減少一次。

瑞芳高工雖地處偏鄉但安全教育一點也不落人後,從學校的實境教學、場域宣導教育及安全廊道設置,真是一點也不馬虎! 從「行人穿越馬路秒數計算」宣導,學校期望每個學生腦海不斷浮現這一幕。看到學校為每個學子所做的層層呵護,讓大家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成長,誰說偏鄉教育不如城市呢?看完瑞芳高工,偏鄉教育不落人後就是一個印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設置「交通安全教育場域」,偏鄉教育不落人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