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嘉義百合分會辦理創會典禮暨公益捐贈愛無限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市人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遠在1973年,甫由美國留學回台兩年,孜孜矻矻於女權運動推展的呂秀蓮前副總統就已認知到與國際婦女組織接軌的重要性。

在她倡議之下,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於2008年4月正式向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總會提出申請,

(創辦者: 莉娜·馬德辛·菲利普斯
創立於: 1930 年,瑞士日內瓦)

並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獲得總會認可,以台灣名義成立國家分會,成為世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82個國家分會。

(前呂副總統秀蓮(左三)親自蒞臨致詞。表揚蔡佳靜創會長(左二)現任總會長郭壽珍(右三)尤美女榮譽理事長。記者林慧茹攝)

藉由參與婦女組織的力量使台灣立足於國際,是一份不容小覷的柔性力量!!

經過近十年的經營,歷經呂秀蓮創會理事長、尤美女名譽理事長、潘慧如名譽理事長、陳双喜名譽理事長與現任何淑子理事長的優質領導,該會儼然已成為台灣重要的婦女組織。

112年3月23日由蔡佳靜創會長在嘉義創立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嘉義區百合分會,是全國第十二個分會,現場貴賓雲集~

不僅有前副總統呂秀蓮總創會理事長親臨及尤美女名譽理事長、潘慧如名譽理事長、陳双喜名譽理事長與現任何淑子理事長,現任總會長郭壽珍及全國分會長親率姊妹團員們參加。   。

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臨致詞表示:隨著時代在進步,2世紀是女力(利)時代。女性力量已經是不容小覷。女性擔任重要工作職務比比皆是。但是男女力量也要平均,共創未來!

今天蒞臨的長官除了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嘉義市處長黃晨毅、嘉義縣社會處局長張翠瑤、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議員、傅大偉議員、王浩議員、黃敏修議員、黃露慧惠議員、林煒軒議員、戴寧議員助理..等等。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蒞臨參加,幽默的說嘉義市十二任市長就有十一任是女性,可見職業婦女的女力強度飽滿。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嘉義區百合分會蔡佳靜創會長。記者林慧茹攝)

隆重典禮首登場~~郭壽珍總會長為蔡佳靜創會長親授會旗,披上責任肩帶及帶領會員們宣誓。

而趁此典禮大會也佈達本會將於十一月份,由郭壽珍總會長帶領重要幹部前往巴哈林參加國際會議。是本會代表台灣登上國際的重要記事。

協會宗旨
1. 幫助婦女就業與二度就業。
2. 保護婦女權益。
3. 幫助婦女創業、拓展事業、以及增加專業知識。
4. 克服社會加諸女性之限制。
5. 創造有利婦女成長之工作、教育、健康環境。

目標
1.推廣性別平等。
2.提供讓職業婦女可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3.加強女性專業能力及國際觀。
4.使婦女在各領域都能展現長才。
5.加強婦女對本國國家發展與國際事務之關懷。

蔡佳靜創會長是一位好手藝的創業家。蔡佳靜創會長,早年以「蔡珮君」為藝名,創立「百合婚禮樂團」,目前是「愛兒堡雙語幼兒園」的執行長。深耕嘉義地區教育多年,熱心公益。擁有一顆不認輸的心,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喜歡面對挑戰,樂於學習。繼四年多前創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擔任為創會長之後,今日再次帶領40位優質企業女性一同為聯合國17+1項之任務為目標。

主要宗旨是提供職業婦女交流的合作平台並加強女性專業能力的國際觀,

是婦女在各個領域都有專長的表現,落實女力新世代的價值。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嘉義百合分會今日創會成立創會成員全體大合照。記者林慧茹攝)

全體會員於嘉義市樂億皇家大酒店舉行盛大隆重的創會典禮及公益捐贈活動。

捐贈對象為~

啟智協會,創世基金會,北迴急難救助協會,世界和平展望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並且也有回贈今日創會的嘉義百合分會。

(蔡佳靜創會長(右三)與捐贈團體記者林慧茹攝)

熱心助人的公益事業大家一起來。會中還有頒發對協會鼎力支持捐助的社會企業人士。

今日典禮場面充滿儀式感,溫馨感人,最後有點蠟燭的燭光晚會儀式。蠟燭象徵世上每個國家獻身於本會於理想與抱負的女性,藉由點蠟燭也分享會員彼此的友誼、合作與了解。讓典禮在莊重美好中圓滿禮成。

(人人都是一盞光,點蠟燭儀式如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分享彼此友誼,溫馨感人。記者林慧茹攝。)

        國際上聲譽卓著,在聯合國及歐洲議會具有諮詢及與會資格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Women,簡稱IFBPW),

是全球最富影響力的婦女團體之一,它遍佈於五大洲、九十九個國家。對於聯合國制訂婦女政策具有相當影響力,每年都在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Status of Women, 簡稱CSW)上,針對不同的主題提供建議,為婦女爭取更多權益和空間。2008年5月29日台灣正式獲得IFBPW認可,以台灣名義成立國家分會,成為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82個國家分會。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在總會之下目前共有共有十一個分會:

《總會》~大台北分會、台北天圓分會、桃園分會、博雅分會、蘆竹分會、大台中分會、大台南分會、大高雄分會、屏東分會和桃園青年分會,及今(23)日創會的嘉義百合分會。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自成立以來,每三個月一次輪流各地舉辦的理監事會,以及每年一次的全國會員大會,姐妹們都會在不同的議題討論中學習、成長,而且“分享她人的成功經驗”。當然,各縣市分會多采多姿的各種活動,更是凝聚各地傑出姐妹的要素。過去五年,我們參加第26屆墨西哥的世界大會,新加坡的亞太區域會議,第27屆芬蘭赫爾辛基世界大會、在台主辦2012年亞太區域會議、第28屆韓國濟洲世界大會,各分會分別與不同國家分會締結姐妹會,積極與她們交流。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在芬蘭第27屆世界會員大會獲得兩項重要獎項,最受矚目的是創會理事長呂秀蓮前副總統獲頒「卓越專業領袖獎(Excellent Professional Leadership Award)」,此獎項是經過99個國家激烈角逐與評審委員會通過下脫穎而出。

第二是台灣獲頒國家分會會員倍數成長成果獎(1+1會員增加)。

在韓國濟州第28屆世界會員大會上,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BPW-Taiwan大台中分會之林依瑩會員獲頒BPW創造改變獎(BPW Power to Make a Difference Award)中之「卓越青年領袖獎(Excellent Young Leaders Award)」。

2008年剛成立時不到200位會員,2011年增加到400位左右。

創會理事長呂秀蓮前副總統不僅連續三屆受邀在世界大會發表專題演說,

更榮獲IFBPW有史以來第一位國際親善大使。

2012年12月1-3日更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有史以來最成功、最盛大的亞太區域會議。

       BPW堪稱是最重要、最優質的國際婦女組織。妳是台灣最傑出的女性,我會誠懇的希望BPW台灣能有妳的參與和貢獻,讓我們攜手走向國際,結交更多的傑出際友人,《也讓台灣女性的才華在國際發光發熱!》

歡迎大家對協會了解後,一起加入支持!

**

記者林慧茹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嘉義百合分會辦理創會典禮暨公益捐贈愛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