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滿滿芳苑元素的愛鄉音樂會,與海共鳴譜出最美溼地的琴韻!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芳苑報導】

一場別出新裁的露天音樂會在春末午後的芳苑鄉海空步道舉辦,演奏團體來自芳苑國中與芳苑國小口琴班學生、有去年考上彰化高中與彰化女中的在地學子,更有遠從豐原天天驅車來芳中授課的帥氣音樂老師陳世驊,在師生與校友聯袂吹彈出優美的音樂旋律中,為這處全國最美的溼地譜出首次海景音樂會的動人的愛鄉樂章。

▲一場別開生面的露天音樂會,在芳苑鄉海空步道展現出濃濃愛鄉的元素。(圖/記者周厚賢攝)

談起這場音樂會的緣由,策畫的芳苑國中校長黃天助笑著說,偏鄉地區的教育資源真得很有限!校內原本一台老舊的鋼琴已經超過屆退期限而不堪使用,為此他請陳世驊老師尋找到好的鋼琴後,再向芳苑素有最強的學長稱號的永溢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仁表達換琴的想法,就在陳總二話不說立即慷慨贊助下買了新鋼琴,於是芳苑國中小就共同在當地引以為傲的地標-海空步道舉辦這場新鋼琴的感謝音樂會。

▲懷有深厚的鋼琴演奏素養,陳世驊老師首次為生態與人文介面獻上樂曲。(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人都以為偏鄉的小孩一旦升上高中離開家鄉就難再回,但這場非假日舉辦的音樂會卻有去年考上彰中與彰女的校友請假專程回來與陳老師同奏。念彰中的張玉樹說,離開母校後沒有能再如以往吹奏口琴的機會,很懷念國小到國中一路吹口琴的日子的他們一聽到校長的徵招,毫不猶豫地立即向校方請假的專程回到家鄉為濕地、為學弟妹及長官貴賓演奏出他們為家鄉的拿手樂曲。

▲去年從芳苑國中畢業的學長姐張玉樹、洪裕媛、洪劭琦、洪瑜欣,四人專程回來與老師聯演。(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場海空步道音樂會的主角自然離不開帥氣英挺的陳世驊老師!四年前陳老師接任課程後開始每天行車150公里不辭辛勞的教學,由於長距離行車油錢要耗費他逾1/4薪資,後來決定改開電動車持續偏鄉的音樂教育。如此真心為教育的付出,再加上他年輕熱血又氣質出眾的特性而成為了學校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也因為陳老師的教導不只帶給芳中與世界音樂接軌,更透過欣賞與演奏的接觸帶給學子成長中注入愛樂的素養而擁有掌握未來的多才元素。

▲彰化縣政府參議柯呈枋代表縣長送上感謝狀,感謝陳世驊老師為彰化學子培育音素素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一場滿滿芳苑元素的愛鄉音樂會,與海共鳴譜出最美溼地的琴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