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不言齋主蕭吉川書法朴子刺繡館隆重展出

嵌入:
文字-A A +A

(蕭吉川老師於朴子刺繡文化館。記者林慧茹攝)

幸福城市,文化的朴子,由朴子吳品叡市長特別邀請~在書法界耕耘已逾六十多年的嘉義縣前書法協會理事長也是著名書法名家~朴子大同國小退休的蕭吉川主任,於朴子刺繡文化館展出,讓大家一睹蕭主任精采的書法創作。

本次展覽內容有蕭吉川主任近年來作品,共有21幅。行、草、隸、楷、篆自由發揮創作,渾然天成,自成一格。精彩作品使遊客來朴子刺繡館能體驗~

書墨之香也有刺繡之美;

有藝術之美也有咖啡之香。

(蕭吉川主任作品:納涼・宋代/秦觀攜扙來追柳外涼,畫橋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

記者林慧茹攝)

蕭吉川老師出生於布袋,回憶就讀國小時期就開始對於拿毛筆寫字深感興趣,從此勤於臨摹碑帖 ,書藝造詣極令人折服,尤其擅長行草書體,榮獲全國性書法比賽第一名者計二十餘次。

除了獲獎無數 ,蕭老師也勤於教習書法,資歷長達四十三年,學生已逾六千人,可謂桃李滿天下,推廣書藝不遺餘力 。

(朴子民眾家門口貼蕭吉川老師書法兔年春聯賀歲。圖記者林慧茹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邀請蕭老師書寫過年吉祥春聯送給大家。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都張貼蕭老師作品,對蕭老師感到特別親切。

(「莫道桑榆晚,彩霞尚滿天」,這句詩出自唐代詩人劉禹錫的《酬樂天詠老見示》。 記者林慧茹攝)

三十而立,五十知天命,七十而隨心所欲。現代人都是比較樂於學習,樂活到老也學到老。如同蕭主任作品~《莫道桑榆晚,彩霞尚滿天  》

蕭吉川老師今年八十有三,目前仍舊熱心筆墨書香之美。例如:擔任經常書法比賽評審,朴子大同國小“校史室”就是蕭主任提筆佳作。

蕭吉川老師落款“不言齋”,自詡不言齋主。意思就是出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典故。桃樹與李樹都不說話,但是它們樹底下因為來欣賞的人多了而漸漸自己走出了一條路。 指人有涵養或學識,總會被人賞識。原意是桃樹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實,人們在它下面走來走去,走成了一條小路。比喻人只要真誠、忠實,就能感動別人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李將軍列傳論》:“諺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言雖小,可以諭大也。”

(朴子刺繡文化館展出蕭吉川主任書法作品與刺繡館內刺繡作品相輝映。/記者林慧茹攝)

(蕭吉川主任書寫不拘泥,自由發揮創作。/記者林慧茹攝)

(寧靜優美的刺繡文化館有蕭吉川主任重量級的展出。/記者林慧茹攝)

朴子在地書法名家蕭吉川老師作品特展 ,帶您認識書法之美,誠摯邀請大家前來參觀。4.15週六上午10:30將舉行溫馨開幕茶會。歡迎蒞臨。

旁邊也有水道頭文化園區,日式舊建築有別緻店家進駐。朴子街內也有道地美食小吃。

歡迎大家一同來朴子刺繡文化館看展覽同時也體驗朴子文化之旅。

———————————————
 展覽時間:4月1日至5月14日

 茶會時間:4月15日上午10:3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6:00
 展出地點:朴子刺繡文化館
 

 

**

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不言齋主蕭吉川書法朴子刺繡館隆重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