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醫生集體發起「反對抖音使用電子煙運動」!

文字-A A +A

TikTok(抖音)社交媒體平台上,充斥著電子煙使用視頻,在手機螢幕上賣力抽著電子煙的網紅們,往往擁有眾多的年輕追隨者,透過業配製作開箱、體驗、評比電子煙產品的視頻,瀏覽觀賞次數動輒十萬、甚至百萬。無良菸商假藉吶喊「減害」口號,卻不停翻新行銷手法,勾引、侵蝕年輕人為首要的目標卻未曾改變。

根據RTLNEWS報導,胸腔呼吸專家Wanda de Kanter與重症照護專家Diederik Gommers號召一群荷蘭醫師,集體公開指控菸草公司積極鎖定抖音,在網路平台大規模推播廣告,直指「抖音已成為菸草業的幫凶」!同時醫師專家聯手開設抖音帳號 [artsenslaanalarm] ,希望通過此帳號提醒年輕粉絲使用電子煙的後果。

重症照護專家Diederik Gommers 醫師在抖音的影片中告訴大家:「你展示的電子煙,會誘使他人嘗試而陷入菸商泥淖」,還有醫師強調:「幾年之後,如果要避免我們在醫院裏不期而遇,就必須設法讓大家知道『電子煙會導致成癮和疾病』」!

預防青年吸菸組織主席Voorzitter Rookpreventie Jeugd以及胸腔呼吸專家Wanda de Kanter對抖音中眾多的網紅喊話:「你們在抖音視頻中不斷露出電子煙,刻意推播電子煙是生活的一部份,實則誤導吸食電子煙的正常化」。

菸草公司主要目標-24歲前的年輕人

兒科胸腔專家Noor Rikkers疾呼:「TikTok抖音的觀眾非常年輕,菸商深知沒有人會在24歲之後才開始吸菸!通過抖音這類社交媒體推播視頻,便能更精準地向目標族群《兒童》發動新的攻勢」,醫師特別強調:「原本不會吸菸的孩子們,一旦開始接觸電子煙,他們未來吸菸的可能性將增加3-8倍」。

這群令人尊敬的荷蘭醫師正透過他們所建立的抖音帳號,期盼直接與年輕人溝通,更希望TikTok抖音能主動刪除電子煙視頻。

感謝審稿: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 賴志冠 副院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荷蘭醫生集體發起「反對抖音使用電子煙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