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兒少逆風飛翔 心懷橄欖球國手夢 希望成為父親的驕傲

文字-A A +A

    高一的楊主恩獲選為家扶基金會「2023全國自強兒少」,與爸爸相依為命的他,平常很懂事協助家務整理,後來爸爸中風後,經常陪伴爸爸身邊,鼓勵爸爸作復健,學業上自動自發,主恩對於橄欖球很有興趣,多次比賽獲獎,儘管身處逆境他仍勇往直前,自南台中家扶中心逾1600名兒少中脫穎而出,代表參與全國自強兒少表揚,得到家扶的勉勵與肯定。

    主恩自幼父母離異,由爸爸扶養長大,在主恩國小時,爸爸因中風導致行走困難,至今仍需要復健,也因為爸爸中風,導致家中失去經濟收入,目前靠社會補助生活,所幸叔叔阿姨住附近,得以協助相互照料。主恩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平時不會讓爸爸擔心,為了減輕爸爸的辛苦,平時就會主動做家事,讓爸爸能夠專心地到醫院復健,爸爸總說,很不捨主恩小小年紀就必須學著長大,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放學、假日與同學出遊亦或是有更多自己的休閒時間。

    求學時主恩發現自己的興趣是橄欖球,喜歡球場上奔馳的感覺,喜歡會用到每一寸的肌肉,可以鍛鍊全身,因為這項興趣讓主恩的生活中增加許多屬於孩子的回憶,利用很多時間練習,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獲獎,在國三時以體保生的身份錄取台南的橄欖球專門體育班之高中,對爸爸而言是很高興又欣慰的事。

    主恩在國中時期便透過橄欖球球隊的滋養,讓自己的想法及對未來的志向更加明確,確定自己對於橄欖球有著濃厚興趣,自從升上高中的體育班後,多數時間都留在台南上課和練習,寒暑假需要到外縣市受訓,主恩總是不嫌苦。爸爸心疼主恩奔波練球太辛勞,主恩告訴爸爸自己並不辛苦,這是他擅長也喜歡做的事情,請爸爸別擔心。

    看著主恩如此獨立堅強,爸爸總是會覺得對不起他,爸爸很希望陪著主恩快樂成長,卻因為自己健康因素,沒能給孩子一個快樂無憂的童年,反而要照顧爸爸。主恩總是告訴爸爸,「我會照顧好自己,只希望爸爸能夠復健順利,健健康康就好。」

    當主恩提到橄欖球時,眼睛是閃閃發亮的,問到未來夢想時,主恩希望自己能夠站上全國舞台,讓更多人看見、也讓爸爸看見,自己是可以走出閃亮人生的,只是在那之前需要不斷的努力,即便訓練過程十分艱辛,那也無仿,因為那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主恩總對爸爸說他要拿冠軍回家,讓爸爸能夠對自己感到驕傲,但其實在爸爸心中,主恩早已是數一數二的冠軍了!

    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梁俊仁表示,南台中家扶所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大部分為單親與隔代教養,主要照顧者為了賺錢維持家庭基本花銷,其實沒有太多餘力培養孩子興趣,自強兒少背後的成長故事,有值得大家學習的樂觀與勇氣,感謝他們在逆境中,仍堅持初衷勇敢追夢。邀請更多人與我們一起守護家庭,每月300元成為家扶助養人。

 

主恩希望成為一名橄欖球國手,成為父親的驕傲。(南台中家扶提供)

 

【助養人】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market-url/loveforkidNR

   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地址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助養人

4. 銀行匯款:國泰世華銀行(013)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喔

5.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助養人),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強兒少逆風飛翔 心懷橄欖球國手夢 希望成為父親的驕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