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掌握就業趨勢 龍華觀休系畢業生深獲企業青睞與肯定

文字-A A +A

企業對國內大專畢業生能力評價,以知名《遠見》雜誌多年來持續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深度貼近台灣企業主選才心聲。2023年龍華科技大學在《遠見》評選中榮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殊榮,更是唯一入榜TOP 20的私立技專校院;不只在傳統工科領域普獲企業青睞,該項調查在九大學科領域中-觀光休閒類畢業生企業評價TOP 5中,龍華科大亦勇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畢業生表現深獲企業主信賴與肯定。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成立於2012年,配合政府部門觀光休閒政策之主軸,以培育高素質的國際觀光休閒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服務為發展方向。因此在課程中著重提升實務教育比重,從「導覽解說」課程為核心,貫穿三大特色領域,包含:餐飲與旅宿、旅遊與航空、休閒與健康。


   
三大特色領域所對應的課程以強化「創意飲調與品酒」、「國際航空票務與創新旅遊規劃」、「休閒規劃與健康促進」之職能訓練成效為主,輔導考取專業證照兼備職場技能,透過參加國際餐飲美學、侍酒師等競賽建立國際化視野,再結合外語能力與數位科技應用,形塑出跨領域創意生活產業服務管理人才培育之定位。
   
觀休系主任林昕翰表示,該系與餐飲業、旅宿業、旅遊業、休閒農場、觀光工廠、主題樂園及休閒運動場館等機構洽商產學合作具有豐碩成果,教師與產業合作,透過不同教學場域延伸出多元創新的教學方式,形成優秀人才最佳的教學策略。


   
林昕翰指出,師生從歷次產學合作的豐富經驗,洞察觀光休閒產業就業市場趨勢與脈動,自去年10月國境開放加上疫情趨於穩定,諸多企業主動邀約龍華觀休系招募培育實習生合作計畫,舉凡旅宿業有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花蓮遠雄悅來飯店、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等;餐飲業有海峽會、橘色餐飲集團、瓦城泰統集團、古典玫瑰園等;旅遊業有雄獅旅遊、可樂旅遊、易遊網等;休閒產業有昇恆昌、文心育樂E7 Play、五股運動中心等,超過百家優質知名集團企業,一同推動訂單式就業學程,善用產學媒合機制,讓產學界共同帶動企業文化與社會責任、提出優渥薪資與福利制度等條件,聯手打造優質人才。
   
林昕翰說:「系上每位學生約有3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高達四萬七千元的實習薪資等著同學們去爭取,學生從實習至畢業留任正職,期許畢業後能以儲備幹部晉升主管階層為目標,掌握後疫情觀光休閒產業再崛起之契機,觀光休閒領域是相當具有潛力且值得選擇的科系。」


   
該系畢業校友彭榆晴在海峽會實習畢業後留任正職並晉升主任職位,她除感謝觀休系攜手多家企業培育實習生合作計畫,給予她扎實的專業課程與訓練,並與系上學弟妹分享職場心得:「從PT也好、實習也好、讀書也好,甚至留任當了正職,做任何事情最需要的是一顆上進、願意學習,且對這份工作有熱誠的心,你就會成功。」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強調,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長期深耕產學合作,由於優質科大獲得產業重視與認同,歡迎學子選擇龍華科大,提前掌握產業趨勢並培養職場黃金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產學合作掌握就業趨勢 龍華觀休系畢業生深獲企業青睞與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