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木雕職人藝術展 「梁淑琴工藝師-阿美陶吊飾手作體驗」

文字-A A +A

記者 蔡宜婷/竹北採訪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了讓原住民工藝在新竹持續發酵,繼本(112)年3月20日在遠東百貨竹北店8樓多元展場區盛大舉辦「卡兆.馬耀木雕展」開幕記者會之後,再度於同一場地安排「阿美陶吊飾」手作課程,並誠摯邀請民眾在清明連假期間前往體驗,活動課程採現場報名制,僅限20位名額。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擁有豐富、珍貴且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包括工藝美術、音樂舞蹈、生活飲食以及神話哲學等,期待未來各項藝文活動,可以從竹北這繁榮、年輕、充滿活力的城市開始發光發熱,並延伸至全國各地。

本次受邀的生活藝品創作家梁淑琴表示,能夠向大家介紹「阿美陶吊飾」,不僅感到榮幸也很開心。原住民工藝是傳達動人故事的媒介,而透過技藝教學,除了能傳承部落傳統文化的意涵之外,更能帶入現代生活元素,結合生活實用性設計巧思,讓異文化在作品中相互融合與創新。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部落經濟科鄧凱倫科長說,花蓮縣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廣部落產業,為讓更多人能夠了解、欣賞和尊重原住民族生活藝術,因此提供了縣外展示平台及互動課程,期望民眾能夠更深入認識花蓮原住民族人傑出工藝成就,欣賞豐富多彩的文化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1.14

蔡宜婷

加入時間: 2018.11.14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縣木雕職人藝術展 「梁淑琴工藝師-阿美陶吊飾手作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